聖週一連放四天的假,正確的說法是,公家單位放一個星期的假,民營單位從當週的星期三下午開始放假,只能說哇~在公家單位做事真好,因為錢多,事少(反正能拖就拖,不急嘛),假期多!

當地人在這個假期必定要去的地方一定是海邊(我想就跟台灣人中秋節家家戶戶要烤肉一樣,沒人知道有什麼原因或典故),全尼加拉瓜最熱鬧的就屬San Juan del Sur的海灘,人山人海,所有Managua最IN的夜店全部移到那兒去大撈一筆,一連三個晚上的party隨時在海灘上都會踢到醉倒的人~

本來我們也是預計到San Juan de Sur去逛逛,去吃個午餐後晃一晃就回Managua的,因為那兒人真的太多了,身為外國人的我和老公又特別醒目,要隨時提防小偷及扒手。後來在使館工作的Elena打了電話說她和先生也在San Juan del Sur附近的El playa Coco,問我們要不要也去,原本我們就沒訂行程,所以就說好一起去。

從San Juan del Sur到El playa Coco約十五公里,可是這十五公里卻花了我們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到達,路況真是不好到了及點,全部都是石頭路,坑坑洞洞一堆,山路蜿蜒,穿過沒有橋的小溪流爬了五六個山頭才抵達El playa Coco,到達時已經腰酸背痛了。

跟Elena一家人(老公/小孩/小叔/堂弟)在當地唯一一間的餐館會合,他們一家人才剛開始吃午餐(已經三點多快四點了),他們也是隨性的玩,有地方住就過夜沒有就打道回府,跟我和老公一樣。所以當地有一間小木屋剛好有空房所以我們決定就待在上一晚,小木屋有二間房間一大一小外加一間廚房一晚要價150美金,在聖週旺季時這價錢還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們就待下來了。




小木屋的前面就是海灘,這兒跟San Juan del Sur比較起來,人真是少了很多很多,而且人沒有那麼雜,海灘也比San Juan del Sur的乾淨多了。傍晚的時候男生們就玩起水來,那我當然是躲太陽的那一個,長褲長袖帽子外加太陽眼鏡全身包的緊緊的,在整個海灘上看起來突兀也是最怪的一個,可是沒辦法,我就是不想曬太陽,來尼加拉瓜多年,被這裡的毒陽光曬黑了一大圈了。

隔天一早問了當地人那裡有在賣魚,說是再往南走個七公里(這七公里當然也是石頭路,更是“荒郊野外”啊!)那兒有漁港要我們去看看。我們沿路一直走到海岸線的最後一個村莊Ostional,很幸運的在我們抵達的時剛好有一艘下完貨的漁船要離開,問他們有什麼漁貨,他們便把漁一一拿給我們瞧,有紅魚、青衣、石斑魚還有一些不認識的魚,至於價錢真是超便宜的,紅魚一磅15塊,石斑17塊,青衣還有其他的魚一磅7塊。我和老公把他們的紅魚及石斑魚都買光了,Elena他們也買了不少魚。最後他們的魚貨被我們二家人買到只剩一半而已,他們也算是滿載而歸。

回程的路上我們又繞回San Juan del Sur去吃個午餐,這兒有家義大利餐廳他們的義大利麵是比我在Managua吃的任何一家還要好吃,我最喜歡他們的海鮮義大利麵,煮的夠味海鮮的量多且新鮮,價錢跟Managua的差不多,所以每次到San Juan del Sur一定會到這家店來光顧。我老公這天點的是比目魚餐,加了很多橄欖油和黑橄欖,味道很鮮美也是Managua找不到的美味。吃過午餐之後小晃了一下海灘,就踏上歸途返回Managua,也就結束了這隨興的二天一夜遊了。


為什麼這個海灘這麼受歡迎呢?派對、衝浪、數不清的酒吧餐廳與渡假飯店,就是讓遊客還有尼加拉瓜人愛死了!


San Juan del Sur海灘一景


San Juan del Sur海灘旁的餐廳,總是滿滿的人


San Juan del Sur附近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