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下午在家中跟小孩一起玩,傭人Sergio過來叫我老公去看東西,老公就跟過去瞧瞧什麼事,原來他聽到後門鄰居家的狗在吠,跑去查看後發現有小偷正在偷東西。他們爬到屋頂上把瓦片掀開蹓了進去,偷了東西後大搖大擺的從後門開門出來,動作迅速不到5分鐘就閃人走了。

後來老公過來跟我說這事,我就想說要不要報警(很自然的反應吧),因為他會偷鄰居,說不定那天也會偷到家裡來,講完後老公就去打電話報警(雖然知道可能沒啥效果,可是還是想幫幫鄰居)。鈴~鈴~鈴~~~,響了十幾聲還沒人接,後來終於有人接了,可是馬上掛掉~好沒關係再打一次鈴~鈴~鈴,還是響了十幾聲,有人接了,講了“HOLA你好”後又掛了。

我你咧是怎樣!!!我老公打的號碼是118相當於台灣的110報案專線,這種不是緊急專線24小時都有人接聽嗎?算了,打電話到管區看看,鈴~鈴~鈴~

警察:你好~
老公:你好~我要報案!有人在偷東西~
警察:地址?
老公:我不知道正確地址,但是可以跟你講大概在那(尼國是沒有地址的,都是講從那個地標算起)
警察:沒有地址我沒有辦法派人去喔(靠~你尼國還有真正的地址喔)
老公:~~~無言……
警察:那你為什麼不把小偷抓起來?好吧~我會派一組人到那附近看看,可是如果主人家沒有報案,我們沒有辦法處理喔~
老公:好吧~隨便你們啦~

這算是吃案嗎??還是本來就是尼國警察的辦事方法?好吧,既然住在這兒就入境隨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