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午覺睡到一半
老公載小孩放學回來
大呼小叫把我挖起來
說:輪胎好像被路上釘子刺到~在漏氣
我說:嗯~要幹嘛(昏迷中)

老公說:要去開店叫我開去給修車廠看
(快要漏氣的輪胎耶~我開去)

我是很沒膽的人
怕水....
怕高....
在台灣不會騎摩托車(我老公都說我是"奇杷"~國中生都會騎好不好)
會開車是因為當年男朋友當兵在林口
為了會客
硬著頭皮去學的
要不我也會怕開車(真不知當時哪來勇氣ㄚ)
我要是腳離開地球表面就覺得怪

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不然怎麼辦
但是從後照鏡有看到先生一直看到車看不見才走
也是怕我開著快漏氣的輪胎會擔心吧 (還是擔心車子ㄚ)
因為他跟我保證絕對開的到 (開不到你就慘)



這是在家門口時~已經漏一些了



到修車廠大概10分鐘(開很慢) 
已經漏更多
看得到已經凹下去了

這是一個台灣人開的修車廠
生意很好
因為貝里斯的車80%幾乎都2手車(貝里斯是2手賣家的天堂)
而且都便宜買再花錢修
真不知為什麼
加上只有主要道路有鋪柏油
路況很爛
所以車輪的汰換率很高
開多好車都一樣髒 (塵土飛揚)



修車廠外觀



準備把我輪子拆下來





找出來結果是漏一排,大概3個洞

那黑人還說車你開的喔?
連忙否認
因為他說:破太多了啦,你怎麼開的?
而且輪子太舊了啦!
要換新的啦!

我說好吧~那就換吧
找了找說:抱歉~和你同型的沒有,要這2天才會來(貝里斯就是這樣~不要懷疑)

拔了我輪胎,才說他沒有得換
厚~完蛋

我說那怎辦
他問我:你有沒有備胎
我阿知
我只會開車~你幫我找一找
喔~還好有





還問我拔備胎的工具放哪?

ㄚ~拍謝,我也不知道耶
他也不問我了,自己找比較快

把備胎放下以後才發現型號也不同
比原來輪子大
我說:怎辦,要用車耶?

那老闆就說:沒關係啦,裝上去啦!
我說:這樣車不平耶,會高低不平耶

爆笑回答來囉.............
老闆就:ㄚ~反正車在貝里斯的路上也沒平過
你看哪條路是平的,輪子高一點而已
沒關係啦!
而且你這備胎還蠻新的

厚~好吧
我今天車就是不能等只好這樣
也是啦~反正路都不平
差一點就算了
能動就好

這樣又幫我看其它輪子一下
花了1塊半美金
說要是下次要換輪胎要大概150美金



每天吸塵土和泥巴的備胎 終於見天日了



旁邊是一家加油站(看到沒~都是石頭路!真的路不平)



中間是台灣人老闆~來貝里斯有10年囉(佩服~佩服)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我現在覺得我們家車車
屁股翹的勒
哈~~~






圖文來源:Jenny in Beliz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