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餅是中美洲人每天必吃的主食之一,今天出門買時剛好有帶相機就順便把它的製作過程拍了下來。門口的這些桶子就是用來泡玉米粒,煮玉米的炊具(沒錯,這像油桶的東西,我們這兒可以拿來作很多的用途,炊具、儲水桶、垃圾桶等等,物盡其用)。



煮好的玉米倒到籃子裡,用鏟子鏟到旁邊的白色桶子裡準備磨成粉。



磨好的粉團放在桌上,一旁的女人們捏一小團後放在白色圓型的塑膠片上,按押成圓型薄片。



放在用柴火燒的鐡板上烤。



烤到餅皮膨脹後就是熟了。



一片玉米餅2塊當地幣(約4塊台幣),我買的這家是賣一整天,越到中午或晚餐時間人會很多,上次就在中午時間買,等了約10來分,差點想走人不買了。

這家店除了賣玉米餅外還賣午晚餐,今天也拍到他們在煮紅豆泥和炸雞塊,當然都是用柴米煮的(鍋子都燻的超黑),食物好不好吃我不知道,沒買過,不過客人倒是不少。



要特別介紹這家店的老板娘,不知道是我認識太少人呢還是怎樣,怎麼我看過的老板娘都是長的這付德性,吃的胖胖的(應該說是長的福態比較好聽吧!),坐在椅子上數鈔票而已。我想可能是玉米餅加起司(queso)加紅豆泥吃太多,才「胖很大」吧,我要警惕自己,不要常吃這些東西,不然身材可能也是橫著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