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市靠近運河口有三大紅區(危險區,貧民區),由北而南來看就是Curundu、Calidonia及El Chorrillo,這三個區域的名字常出現在巴拿馬的新聞上,在旅遊書上大概也不可能建議你去晃晃,因為幾乎每天都會發生槍殺、搶劫及販毒等新聞,然後新聞畫面就會連線到國立醫院Santo Tomas的急診室門口,除了Calidonia區我有逛過幾次外(下面介紹CENTRAL之旅),其他兩個地區我只有搭計程車或公車無意間經過(壓根兒也不會想下去逛),而這裡的中國商店與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平日都加裝了鐵窗鐵門,只能從縫隙交易,如果真的想親身體驗的話建議你YOUTUBE就好了。


El Chorrillo



Curundu



Calidonia



三個地區中又以Calidonia算是比較安全,其實是它範圍大,又有一條主要道路Ave.Central Espana及Ave.Central經過,是巴拿馬市南區的主要幹道,加上我平常帶小孩到首都兒童醫院就醫時就是在Calidonia區,所以我對這塊區域還算熟悉,接下來就來介紹位在Calidonia的CENTRAL市集(當地人這樣稱它),以5 de Mayo廣場為中心,向東是Calidonia區Ave.Central Espana,這裡算是比較危險我大概沒事不會在這裡活動,向西就是Ave.Central,也就是CENTRAL市集,這裡的馬路已經有用磚塊拼起,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觀光市集,可是這裡是不會有外國觀光客出現,我之前週六週日走了好多次除了看到中國商店的中國人外,沒有看過巴拿馬人臉孔以外的臉孔,但是這裡是巴拿馬人首選(我想是月薪低於200-300美元)的逛街地方,因為有很多便宜的商品,因為我來逛街時絕對不會帶包包,隨身包,更別說是我那一台CANON大相機,那天跟役男一起去逛時就用他的小相機偷拍了幾張,你看CENTRAL的麥當勞廁所的斷頭標示就知道在這裡要多注意安全了吧!!







這照片是要離開市集的時候才拍的



CENTRAL市集的大門口

其實只要在週末的中下午時段去逛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加上最近有不少警察巡邏比起以前安全"一點",但是基本上在此閒逛眼睛不要亂看人,有人當街叫你要回頭微笑謝謝但是快步離開,小巷子絕對絕對不能進去,沿著Ave.Central走到盡頭會在地上看到舊鐵軌的遺跡,沿著舊鐵軌就可以一直走到海邊的巴拿馬舊城區,但是到巴拿馬舊城區半路人潮會稍微少一點,稍有不對勁要趕快坐上公車離開。


其實CENTRAL市集有很多特別的商店可以逛,像是專賣KUNA衣服的店,裡面會販賣不少原住民的衣服,主要是KUNA,就可以收集KUNA的圖騰布料,如果你敢的話,這裡的布料每週都會更新,有時候店家會預告下週上架的圖騰。基本上週六的人潮會比較多,也比較適合"非當地人"來"參觀"一下。至於5 de Mayo向東的Ave.Central Espana,因為街道狹小加上商品店家不會比CENTRAL市集還精采,真的不建議去逛。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