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生活除了昨天今天以外,幾乎都是在大賣場裡面渡過。有網路堪用直需用,莫待無網路的時候只能聽mp3而已。所以還是要更新一下。


這幾天因為都在逛大賣場,所以有稍微知道一下這邊的物價。不過趕在報物價之前,我必須要先說,宏都拉斯的治安不是只有在傳聞中不好,看起來也真的很不好。我已經在路上看過好幾次荷槍實彈的警衛了,不是警察是警衛唷。譬如說去逛大賣場的時候就看到門口有警衛拿著散彈槍、自動步槍和衝鋒槍在看守,我覺得實在太誇張啦,看到有人大剌剌拿著二號站在路上,雖然很想和他說槍借我看一下,但仍然覺得這根本就是白目行為呀。萬一他直接看我靠近就開槍,那可不是扣血以後重新開始新遊戲可以了事的。(雖然很想照相,不過還是不要當白目比較好)


說到物價,我們這裡住的地方很靠近Tegucigalpa最高級的一個mall,感覺各位如果要想像的話,就把它想成是Tegucigalpa的台北101就好了。所以我們有大致走訪一下宏都拉斯的物價,所得到的結果大致如下, 如果要在大賣場吃東西的話,至少要開八十新台票到兩百新台票左右不等,感覺和台灣差不多唷,可是各位要記得,這裡的普通上班族大概一個月可能只賺兩百到兩百五十美金而已,這樣的價錢實在還滿貴的。走虛華風要買名牌,譬如說Mango的話,根據一起現勘的仙女的評論,價錢是比台灣貴。鞋子以匪區的全部星星為例,也是比台灣貴,貴多啦;基本款要一千六百多台票起跳,不基本款差不多就要三千多了,活脫脫直逼台灣勾勾牌的價格,這裡的鞋子根本不能買呀。CD也是貴翻天,價錢完全走歐美風,至少都要六七百起跳,我根本就以為自己在逛DVD櫃啦。再來說我念茲在茲的吉他好了,這個Mall也有一家,牌子都是一些Stagg或是Squier by Fender之類的牌,不過也都是要新台票破萬的價格。好貴唷,當初大膽想說在宏都拉斯買吉他果然多少要付出一些代價。不過我還沒買就是了,因為我知道在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買吉他註定是要被人當潘仔,在台灣也是一樣,一定要找金螞蟻或阿通伯之類的樂器專賣店,所以我覺得等問一下當地人看看他們吉他在哪裡買會比較好。這裡目前只有電影和牛肉比台灣便宜,電影全票大概一百二,星期二或三還有一天是半價。牛肉也很棒,看了完全就是想吃。


今天(9/14)團長帶我們去天使谷(Valle de Angeles)玩,天使谷是當地賣藝品的所在,距離Tegucigalpa大概四十分鐘車程。





(本處照片由仙女提供,特此答謝)


之前還在台灣的時候,人家問我宏都拉斯有什麼特產,我總是會用一種裝懂的口吻說皮雕和木雕。現在到了本地一看果然是如此。滿坑滿谷的木雕。而且很多都很有當地風味,看了就是心花怒放。不管是皮帽還是木雕,每一個看了都好想要呀。不過這種東西買來就是要當紀念品的,我這個還要待在宏都拉斯至少一年才要回台灣的人現在在這邊買就蠢啦。這邊還有不少店家是用美金計價的,完全就是賺很大的感覺。特別一提,下面這張照片是仙女提供的,本來我們一看是陶瓷塑的,仙女隨口一說是Hola Kitty,結果居然在另一尊上面看到Hola Kitty的字眼。完全就是Hello Kitty的完美l10n (localization)。





這兩張是天使谷的中央公園,很有西班牙風格(?)。他們說中央公園會在市政府旁邊,旁邊都會附贈一個教堂。





這就是附贈的教堂。我找不到一個好的角度來把教堂照好看,但實地看還滿好看的。注意一下第二張柵欄裡面,有一個小販。裡面賣的是類似豆漿的東西。說是類似是因為其實是用玉米粉去做的(的樣子),我們有個叫馬蛋(請注意,這是一個綽號,你們唸一下就知道他其實是哪一個外國單字)的同伴有買,我有不要臉的給它偷喝一口,有夠甜的,甜到心都會挫,比情人說甜滋滋的情話都還要來得甜。







街道剪影。我其實不覺得外國的街道特別漂亮,我們只是不夠珍惜自己習以為常的東西,像我就覺得我們的紅磚屋和三合院一點都不輸給他們。我們只是在快速進步的過程中失去了一些東西而已。但是他們天空很藍是真的,我想這是台灣短時間裡面找不回來的東西。第三張狗睡覺超可愛的,完全就像火腿一樣呀,好想抓住牠的後腳然後一直搖。





這是我當天吃的午餐,是用豬油和起士混在玉米粉裡面再烤出來的東西,叫做pupusa。


等我要回台灣前,我一定要再回這邊。說不定是買一個照片裡的大木箱子,然後整個寄回家,不然實在想不出來怎麼帶呀。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