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獨自一人躺在旅館的床上翻來覆去,隔壁舞廳傳來陣陣規律但是吵雜的節奏。其他人都去跳舞了,只是我實在不喜歡跳舞,我寧可窩在床上睡覺。這間旅館一個晚上一個人不到六塊美金不是沒有道理,不但隔壁就是舞廳,不附毛巾房間完全沒有熱水而且還充滿霉味。記得以前Benjamin常常會說很爛的旅館是炮房,不過我覺得說這間旅館是炮房可能還算抬舉了它,如果真的有不怕死的膽敢帶人來這間旅館的話,必定是要以挨一巴掌然後分手收場吧,我想。









La Ceiba的海灘。大家都說開錢要在La Ceiba,不過說實在我感受不到這個說法的點。



La Ceiba在宏都拉斯北部,所以有很多非裔移民,Carifuna族。艾瑪小姐花了不到五分鐘就成功和他們打成一片,真厲害。





海灘上的落日。


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只是要在La Ceiba龜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要去Cayo Cochino的話,我想我們之間也不會有人要睡這間旅館吧。就連我們一開始也不是,我們一開始是睡另一間的,不過那間停水,這是我們無法忍受的事,就乾脆換一間,這樣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總之第二天七點我們就要跟團去Caya Cochino了。Cayo Cochino是宏都拉斯臨近La Ceiba的小離島,有不少平常是無人島,也有許多是私人島嶼,就是被有錢人買下來當別墅之類的小島啦。據稱宏都拉斯總統府有長期承租一個小島做為總統的別墅,反正就是一個充滿加勒比海風情的地方就是了。



跟團等車處的小貓(其實有提供到Hotel門口的接送服務,只是我們換了旅館,所以只好回到原本的Hotel)



和La Ceiba說再見了。


從前當我在去巴拿馬的San Blas時就覺得很好奇,為什麼巴拿馬有一大堆加勒比海小島,宏都拉斯就只有三個?後來我發現我搞錯了,並不是,宏都拉斯也很多小島,譬如說這裡。我們的導遊是這樣介紹這裡的:「這裡有兩個比較大的島,分別叫Cayo grade(大島)和Cayo menor(較小的島)。這裡也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大堡礁。」我聽了就覺得很怪,第二大大堡礁不是在Roatán嗎?怎麼又變這裡了?後來導遊繼續說,第二大的大堡礁從墨西哥灣一路延伸過來到瓜地馬拉,宏都拉斯最後到尼加拉瓜;我才知道原來根本只是我小看的世界上第二大的大堡礁。



船上亂照海島,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Cayo Grande,我也不知道。



人比人,氣死人。


介紹完以後,我本來以為會帶我們去海灘上走來走去拍照之類做一些青春電影會做的事。不過船開到某個島的沙灘發現滿滿都是人,沒辦法,大家都是利用美洲日(4月14日)三天連假來的,我們也是,所以也沒什麼好怪別人的。於是導遊說,我們去別的地方吧,就把船開到海上。我一面欣賞美景,忽然覺得導遊似乎問我們有沒有浮潛的經驗,大家是說有呀,然後導遊就和我們說,下去吧。


噴吃,太勁爆了,在我預想的狀況裡從來沒有想過今天要浮潛呢。三個男生是還好,艾瑪小姐和賴老師據了解根本不會游泳呀。導遊說:「可以穿救生衣下去唷,啾咪*´v´*不然也可以去海灘。」前台灣總督後藤新平說過,台灣人的三大缺點就是怕死愛錢好面子;我以前一直以為是越前面比重越重,不過看來我錯了,怕死並沒有總是在第一位,兩位小姐居然就這樣下去了。


好啦,我們其實有在兩個地方浮潛,第一次我有點怕怕的,畢竟導遊告訴我們「這邊比較淺,海底只有五公尺,另一邊比較深,大概20公尺。」實在很怕從船上跳下去就一路插進海底,獲得滿分10分卻再也沒有浮上來,所以第一次我也有使用救生衣。因為完全沒有預期會要浮潛,因此完全沒戴隱形眼鏡,不過水面下的景色倒是看得非常清楚。這裡可能是因為人少的關係,魚群數目其實還滿多的(但種類其實還好)。非常的漂亮。


游了游我們換地方,這次我一直鬼迷心竅覺得自己不用救生衣也可以,試了一下果然是行的。就開始我這趟不用救生衣的浮潛生涯。之前在綠島浮潛的時候,我覺得和墾丁的防護措施比起來,我那次去綠島參加的浮潛簡直是在亂搞。可是自從我上次去Roatán,這次來Cayo Cochino以後,我覺得台灣的防護措施已經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了,別的不說,至少全部都有防寒衣呀。我在這裡游一游就被水母螫了一下,自己還完全沒看到兇手(艾瑪小姐倒是有看到螫她的),然後大概是海流的關係,這裡的水溫一陣冷一陣溫,完全是忽冷忽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實在是非常容易抽筋啊。


想想真的是很可怕,萬一抽筋不知道怎麼辦。不過後來我也試了一下,因為是在海裡,所以完全不動的話其實也漂得起來。好像也不用擔心垂直插進水裡,因為我後來找了一個大概水深只有兩公尺到二點五公尺的地方試了一下,在肺裡面還有空氣的情況,就算是站得直直的也沒辦法下沉太多,大概是下到水下三十公分到半公尺就沉不下去了。看來在沒有海流把人捲下去的情況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危險。但叫我選的話,我還是要選有救生衣,哭,一面打字一面害怕了起來,我當時應該完全是笨膽吧。


浮潛完到吃飯中間還有一點時間,導遊帶我們到海灘上消磨時間。我覺得我們消磨時間的沙灘其實還滿弱的,因為沙並沒有很漂亮,我已經被加勒比海慣壞了。我不覺得Cayo Cochino沒有漂亮的沙灘,事實上是有,而且很漂亮。剛剛說過了,Cayo Cochino有很多地方是私有的,我們經過很多漂亮沙灘和碼頭,但都是私有的。導遊說大部份的地主都是美國人。







消磨時間的不強海灘。


而後就是吃飯然後回家。吃飯是在另一個島嶼,沙灘漂亮了不少,只是人亂多一把,而且說實話因為人太多所以也不乾淨。吃的是具有Carifuna特色的風味餐,超好吃,當然,我們除了吃飯還有做一些別的事,島上還有賣一些紀念品,非常有中國製的感覺,所以我一點都沒有買。我另外做的事就是把走來走去和把背曬傷,大概就是這樣。







往吃飯島上途經的私人島嶼。





也是私人島嶼,至少第一張是,據說島主是古巴人?不過不重要,重點是,每年十二月的時候潮水會退,然後這兩個島會連在一起。





餐廳,餐廳!



小狗被小孩捉弄,戴了帽子。









餐廳那個島的海灘,除了人多一點以外,已經比我們之前閒晃的那個島強多了,至少沙是白的。



這種海螺會被Carifuna人來當吹奏樂器。





回望餐廳島,這時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看得出來這是哪一個島嗎?應該是前幾張照片裡面站一堆鳥的那個島喔。


這樣的比較或許有點殘忍,不過相較之前我目前心中最美的海灘還是巴拿馬的San Blas,已經變成有點曾經滄海難為水了。至於Roatán和Cayo Cochino哪邊比較漂亮,抱歉我實在不想比,爭第二名有意義嗎?但Cayo Cochino真的是很漂亮啦,物超所值,畢竟只要美金39元(出團費,不含午餐)就可以有如此美麗的加勒比海景緻,算是C/P值相當高的行程。


而那時我擁有的是近乎幸福的無知,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回狗馬鴨呱之後迎接我的是什麼事,如果我能有所選擇的話,我會選擇讓時間凍結在那個還在加勒比海玩鬧,海水藍色近乎透明,陽光灼熱的讓背部都發痛的那天,一秒鐘都不要前進。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