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領到錢,不過我並不擔心,因為我口袋裡還有一些救急的美金現鈔,所以今晚找地方睡覺應該不成問題,於是我把我在邊界時換的所有的瓜地馬拉貨幣,全部拿去吃了一頓麥當勞大餐。說麥當勞是吃大餐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可笑,可是在瓜地馬拉這個貧窮國家,麥當勞可是個時髦的玩意兒,和一般的平民食物比起來,價錢貴了好幾倍。再加上我真的非常想念麥當勞,以前住美國的時候我一個禮拜要吃好幾次,現在流浪到異鄉,麥當勞就成了我大快朵頤解鄉愁的地方。


我走進麥當勞,門口居然有一個警衛恭敬的幫我開門,讓我有一點受寵若驚。不過我感覺到這警衛的工作應該是防範打劫,並不是專門幫客人開門的,因為他手上拿了一把大隻的散彈槍,腰上掛了 一排子彈,火力可算非常強大。後來我才知道,警衛攜帶這樣的武器在中美洲只是基本配備,到處都可以見到,甚至我看到運送可口可樂的貨車上都配有這樣火力的警衛,由此可以想見這裡的治安有多差。


雪拉 (Xela) 這裡中國人一定不多,因為當我在櫃臺前排隊點餐的時候,我注意到旁邊有一個在等餐的當地的人好奇的看著我。我知道一個東方人在這裡的確很特別,因為之前就常有路人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但是在麥當勞的這個人看我的方式實在太好笑了。我偷偷的從身旁的鏡子反射看著他,那傢伙把我從頭看到腳,然後又從腳看到頭,再慢慢往下看至腳,再往上看至我的頭,又慢慢移下看我的腳,如此上上下下看了好幾次。我從來沒有見過有人這樣子打量人,真的是很爆笑,令我差一點忍不住笑出聲,我猜那個人大概把我誤認為是他們最喜愛的成龍或著李連杰了吧!


吃完了飯,我照著旅遊手冊前往一間頗受好評的青年旅社,進去一問,居然已經客滿了,櫃臺要我明天中午再回來看看,於是我只好去找別的地方住。因為沒能住到我心目中理想的青年旅社,我就隨便在廣場附近找了一間小旅館。那破舊的小旅館大概有十間房,裡面一個客人也沒有,旅館主人一家人就住在門口的那幾間房裡,我進去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主人的太太在煮飯,小孩子們在客廳裡看電視。


旅館主人親切的向我介紹房間,浴室及廁所,他還不知道其實他講什麼我根本聽不懂,直到我拿出紙和筆來,請他將房價寫下來時,他才發覺我聽不懂西班牙語。我看了看他寫下的房錢,那瓜地馬拉錢居然只相當於兩塊美金,我掏出了五塊錢美金給他,那是我身上最小張的鈔票,我還怕他不知道那是美金,所以用簡單的西語說著 "美金" "美金"。 結果他慌張的跑進房裡去,把他的爸爸找來了。出來的那位上了年紀的老爺爺,一開口就是流利的英語,讓我很驚訝,他說他們沒有美金可以找我錢,問我願不願意多住幾個晚上。我搖搖手跟他說,沒關係,你們不用找我錢了。老實說,兩塊,五塊,十塊,對美國人來講根本就無所謂。


後來我問了那老爺爺,為什麼他會說英文呢?原來他以前曾經去美國打過工。

~~~~

我歇腳的小旅館



除了麥當勞有火力強大的警衛,連路上的小小雜貨店也是戒備森嚴





商店關門後要鎖成這樣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婦女們穿著傳統服裝



男人就很少會穿傳統服裝的了,右邊這個爸爸穿的就是








圖文來源:流浪中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