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是就是去提款機領錢。我拿著提款卡又到了昨天那部提款機前面,將卡片插入小心的操作起來,可是沒想到,兩聲 "嗶" "嗶",機器又把我的卡片退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我的提款卡不能在瓜地馬拉領錢嗎?真是的!既然提款機不能用,那我只好到銀行裡找櫃臺人員用我的信用卡來預支現金了。找銀行人員用信用卡支現金雖然沒有提款機方便,但卻是個萬無一失的領錢方法。


於是我走出放提款機的小隔間,轉身走向位於隔壁的銀行。這時我才發現(驚),那銀行的門口大排長龍,我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其實我剛才經過的時候,我就看到了這裡一堆人,但是因為人潮多的不像話,我剛才還以為我又遇到群眾的示威抗議了呢!沒想到,這麼一大群人居然是在排隊等銀行開門。(後來我才知道,銀行門口的排隊長龍,是中美洲的一大特色,中美洲的每一個國家,每一家銀行的門口,永遠都是一條長龍。而且排隊的人一早就開始佔位子了,真的是蔚為奇觀。這個奇景甚至在我的旅遊手冊裡都有介紹,是外地人來到中美洲的一大文化震撼。)


望著那條長龍,我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耗費一天的時間在這裡排隊。想了很久,我決定再去提款機試一次。於是我又回到提款機的小房間,但是這一次我決定使用裡面的另一台機器。我插入卡片,按鈕選項,結果...嚓,嚓,嚓,嚓,哇!提款機開始吐錢出來了。我興奮的大喊一聲,高興的不得了。


我將錢放好,心裡忽然起了個疑問,為什麼另一台機器領不出錢來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又回到第一台機器前,再將卡片插入試一試, "嗶" "嗶" 兩聲,這一台機器就是不肯吐出錢來。真是奇怪!這機器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為了一探究竟,我拿出了我的照相機,將那提款機最後顯示的螢幕畫面照下來,帶回去旅館查字典。


原來,查了字典才知道,第一台提款機的鈔票用完了!#$%


~~~


Xela 街頭











很古意的人行陸橋(想必以前這裡是車水馬龍)



搞不懂這個小橋是做什麼用的



Xela 的郵局



Xela 的歌劇院



這裡居然有一家台灣小吃。可惜耶誕節期間沒開門








圖文來源:流浪中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