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la Carenero一景



這裡就是Isla Colón的Main Street(Calle 3),到了晚上就有許多手工藝品的小販。



我住的旅社,也是Lonely Planet推薦的Hotel Las Brisas。



Isla Colón上的郵局,郵局阿姨只收我錢沒給我郵票貼。


位於巴拿馬西方的Bocas del Toro省是巴拿馬的一個觀光景點,問了到過Bocas del Toro的朋友每一個都說讚!趁著八月份巴拿馬學校有兩個禮拜的假期,就背著兩個包包出發去旅行了。一開始就搭了9個小時的夜車,到達鄉村小鎮Almirante,早上六點再改搭渡船到Isla Colón,大約20分鐘的船程就看到三隻海豚在15公尺處"飛躍",真是一個好預兆(果不其然,三天都是好天氣)。


到達後就開始背著我的大包包在所謂的Main Street(Calle 3)上找尋可以讓我棲身兩個晚上的旅社。我是比較喜歡搭建在海上的旅社,這樣我可以有很多時間欣賞海景,大約到10點才找到我的安身處LAS BRISAS飯店,是一間在海岸邊搭建的木製雙層旅館。休息一下後就到請一位小弟用划船的方式載我到對岸Isla Carenero走走,晚上就在旅館的望海看台上欣賞海景。


Bocas del Toro的自然美景真的不錯,晚上都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海裡的魚,還看到很多魟魚,都很大隻,看到會下一跳,就好像海中有一個幽靈飄過。更令我驚訝的是我還看到兩隻海豚靠近旅館的岸邊,似乎在觀察夜晚的人類。白天旅客花錢買TOUR行程到偏僻的小島看海豚,到了晚上,海豚當然也會跑來人類的部落看人類。


而那些正在Main Street上數家酒吧&夜店狂歡的所謂的背包客及觀光客,只知道雙手拿啤酒哈啦與搭訕,似乎不知道Bocas del Toro的夜晚是多麼的美麗及充滿驚奇!


隔天花了2.5美元搭了小巴士到西北邊的Boca del Drago去瞧瞧,那裡以原始的海灘及數量龐大的海星著名。快要到達Boca del Drago時就看到海邊有兩位身材姣好的金髮妞上空在做日光浴,我們整車都在大叫,畢竟Lonely Planet上沒有寫到這裡會有這樣的"生物"。下了車之後除了那種白髮蒼蒼的老人會選擇較近的海灘停留外,所有年輕人都往更遠的海灘前進,找尋可以讓自己度過一下午悠閒時光的"私人海灘"。


我也脫掉沙灘鞋開始小小的冒險,沿路看到不少蜥蜴跟石龍,還有螃蟹,廣大的紅樹林替Boca del Drago孕育了不少生物,越遠離海灘往紅樹林走也是一種樂趣。後來我找到了一處海攤覺得這裡大概就是我可以擁有一整個下午而不會有人打擾,拿了背包裡的吐司先充飢一下,免得等下在海裡玩樂時失去動力。Boca del Drago的淺水灘有太多海星,更不要說是魚,都是在腳邊游來游去,每一群不誇張大約都20-60隻,從小到大這裡是我第一次體驗到類似DISCOVERY頻道裡的景觀,很奇妙的感覺!果然不虛此行!


但是過沒多久兩艘船就載來一群參加TOUR的觀光客,破壞了我的私人時光。後來也走回到Institute for Tropical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在Boca del Drago駐點去瞧瞧,剛好遇到一位哥倫比亞大學的考古學教授在數貝殼,他跟我介紹他在紀錄1千年前在此生活的人類,我跟他介紹我是台灣來的,不過我腦中的英文區已經呈現被西文區慢慢侵占,三句不離隨口而出的西文,教授反而說他西文說的不太好。


黃昏回到Isla Colón的Main Street後發現周五夜晚的小販更多了,而小販的打扮已經讓我分不清楚我是在巴拿馬還是牙買加。讓我想起最後一天回到巴拿馬路途中遇到的律師跟我說,巴拿馬風格比較偏向加勒比海區(如古巴、牙買加),而不是中美洲國家。街上到處都是發酒吧傳單的小妞,我買了炸雞腿跟炸樹薯來解饞後就回到旅館欣賞海景。看著海上小船來來回回,我想到四面環海的台灣似乎沒有這樣的景觀及生活。隔天就發現我的肩膀曬傷了。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