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多我就往客運站出發,這次的目標是Isla del Tigre,老虎島。其他人習慣叫它Amapala,但事實上Amapala只是Isla del Tigre上面最大城鎮的名字而已。這個島是宏都拉斯南方的離島,海灘是黑砂,和宏都拉斯北方離島比起來比較沒那麼漂亮,但是他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從島上看到尼加拉瓜和薩爾瓦多。(當然還有宏都拉斯,低頭往下看即是)
這次我是一個人出發,念茲在茲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去過宏都拉斯的南方,要趕在回台灣以前趕快去看看,所以雖然一個人註定是要有些無聊,我還是衝了。


然而我運氣並不好,七點半到那邊卻是九點才有車,而且我一直擔心會坐過站,雖然宏都拉斯秘訣說一定不會錯過的。因為這次是需要轉車,要先搭上往南方第一大城Choluteca的車,在中間一個叫San Lorenzo的城鎮前下車,會有一個分叉路,從分叉路搭上到Coyolito的車子,然後到Coyolito搭船往Isla del Tigre。


好吧,真的是不會,當我到那個分叉路口時,確實看到一個大牌子寫著往Coyolito。匆促下了車就等著到Coyolito的公車。大概在十一點我搭上了車,到Coyolito下車已經十二點多了。Coyolito下車處是一個海港,一下車就有人叫著往Amapala,跟著人潮往Amapala的船上出發。





Amapala,宏都拉斯的2元照片上有這裡的風景,但詳細的角度我不是很確定。



Amapala的港口。


船夫問我們要不要再多加10Lempira可以直接送我們到海灘。Isla del Tigre上有17個海灘,最漂亮的聽說是Playa Negra(黑色海灘),最多旅客住的是Playa Grande(大海灘)。Playa Negra因為是最漂亮,也只有一家旅館,所以最貴。我的目標是Playa Grande,先前探聽的價格是計程車也是10Lempira,那就直接搭船去吧。









海上風景。



這時候的海上男兒沒有人可以說他不帥!


沒想到在Playa Grande居然沒有碼頭,要直接下船再上岸,但我還穿著長褲!也只好下去了。之前去Olancho的前一晚遇到大雨鞋子整個濕掉,這次想說直接帶拖鞋就不會發生被弄濕的事情,沒想到千算萬算算不到長褲會濕掉,只能說智者千慮必有一濕,氣死人。



Playa grande。我們就這樣隨便找地方涉水上岸。


到了Playa Grande找旅館安頓下來,我選的是最基本沒冷氣的房間,然後我就後悔了。熱到不行,但一瞬間房間也都租出去了,只好勉為其難住一下。不過這間房間窗戶有破洞,一直有蜂類飛來飛去,真是很可怕。



海灘上的背景美女,這個海灘的尺度就到這裡了,算是普遍級的海灘。


他們說Isla del Tigre有大龍蝦可以吃,但我一直沒有問到。隨便吃個魚就當午餐,打算往Playa Negra出發看看。攔到的計程車問我要不要包車環島,想了一下,那就環島吧。



Amapala的街道。



中央廣場旁邊的雕像。



噴不出來的噴水池。



教堂的側臉,非常的嬌羞。



教堂正面,很新。



教堂裡面的側邊,其實這教堂沒什麼特別的啦。





遠方的陸地就是尼加拉瓜了。



海那端的小島是薩爾瓦多。











Playa Negra,直譯是黑色海灘。是島上最漂亮的海灘,島上最漂亮(也最貴的旅館)就在這邊。


環島完已經接近下午四點,想說那去Playa Grande閒晃吧。晃了一下覺得還挺失望的,一般想到海灘多會聯想到泳裝美女。這裡不是沒有美女,但是沒有泳裝呀。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穿著衣服就下海了,只能說是失望。













Playa Grande的風景。


一個人旅行就是會做一些做作的事,譬如說在海灘看書。待到了夜幕低垂的吃飯時間,天氣絲毫沒有變涼的跡象。我流著滿身大汗,決定明天一早就出發,但這會是一個難熬的夜晚呀。





餐廳照的海景和龍蝦湯。我想吃大龍蝦,可是沒有,只有小龍蝦。



隔天搭船回大陸(美洲大陸)的海灘。現在已經忘記名字叫什麼了,但不是Amapala。







這三張是San Lorenzo。該週末是San Lorenzo的Festival(節慶),但我去到那邊實在看不出來節慶的特別之處在哪裡。這算是一個不小的城鎮,也是南方大鎮啦。我只有去蓋個章到此一遊,或許是我沒細逛,但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