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Black Cat苦讀的這個禮拜,正好是年終,是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和新年假期。我原本對這個特殊的日子有一點期待,心想在這個天主教國家過耶誕節可能很有趣,應該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結果我猜錯了,耶誕節的時候這裡什麼活動也沒有,所有的人都回家了,路上什麼人都沒有,所有的商店也全都關門了,連餐廳也找不到,害我因為買不到東西吃而餓肚子。


我甚至不睡覺一直撐到晚上十二點,想說耶誕夜的時候大教堂裡或是教堂前的廣場也許會有什麼活動吧,結果我跑去逛了一圈還是什麼都沒有。只有快到午夜的時候,整個城市各個角落忽然開始放煙火和鞭炮,轟隆的鞭砲聲和絢爛的火光覆蓋了整個天空,好不熱鬧。原來所有的人都躲在家裡等著放煙火呢!原來這裡的耶誕節就像台灣的過年一樣,是個闔家團圓回家放鞭炮的日子,怪不得外面什麼活動也沒有。最後我只好一個人孤伶伶的在青年旅館裡咬著餅乾度過耶誕夜。


相對於耶誕夜,元旦時跨年的晚上就有趣多了。元旦的氣氛從幾天前就開始瀰漫,那幾天我的寢室裡出現絡繹不絕來這裡暫住的旅客,每個在我房間出現的新室友,都只待短短的一天,就匆匆忙忙趕往 San Pedro 去了。原來大家都趕著去這個位於阿蒂特藍湖畔( Lake Atitlán ) 的毒品城市  san pedro 參加新年舞會。他們說 San pedro的通宵舞會非常特別,大家會在湖畔的酒吧裡徹夜狂歡,喝完了一家又去下一家,湖上的船家們沿著湖岸載著遊客前往各個酒吧,除夕夜時每一艘船都擠的滿滿的幾乎快要沈了一樣。前往 San Pedro 的計畫就這樣在我們這些外國人口中傳遞著,什麼時候出發變成街上所有外國人的招呼語,大家好像暗中進行著一件不為人知的行動,一起趕著去參加一個秘密朝聖儀式一般。每個人離開青年旅館的時候彼此揮手說了再見,但是大家心裡都知道,也許除夕晚上就會在San pedra的某個酒吧碰面,甚至會抽著大麻一起倒數計時過年。我雖然不喜歡喝酒也不喜歡狂歡,但是我還真想去見識見識這個難得一見的盛會。無奈我的語言學校馬上就要開課,沒有辦法離開雪拉,我只好目送大家離開。


元旦除夕晚上,因為所有的人都已經到 San Pedro 去了,整間寢室又只剩下了我一人。不過快到傍晚時又住進來了三個漂亮女生。那三個女生其中兩個來自阿根廷的布宜諾斯愛麗斯,大學剛畢業一起結伴到墨西哥和瓜地馬拉來旅行。另一個來自英國,目前在尼加拉瓜工作,趁休假出來鄰近國家玩。那天晚上他們要出門去隔壁酒吧跨年的時候,三個女生還特地的打扮了一番。由於寢室裡只有我一個男生,這三個女生就大棘棘的在我面前換起衣服來,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其中兩個女生當著我的面把褲子脫下來,另外一個在我前面一邊和我聊天一邊把禮服上衣拉下來噴香水,暴露的只差沒有漏點而已,我羞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害我和他聊天的時候眼睛一直盯著他的臉,一點兒也不敢亂飄。


這令我想起很久以前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自助旅行的時候,在法國尼斯遭遇到類似的狀況。那時我住進一家男女混住的青年旅館,我才剛放下行李躺在床上休息,忽然房間裡的浴室門打開走出來一位全身赤裸的法國美女。那女生自在的光著身子在房間裡走來走去,一邊還和我互相寒暄道家常,但是我害羞得不得了,那時我緊張的將頭轉向窗外,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


元旦過後,街上有盛大的遊行



婦女們都穿上了華麗的原住民傳統服飾



這怪獸應該是天主教融合了瑪雅文化的產物





遊行隊伍綿延了一公里長





夜市裡賣的小點心



熱騰騰的好像是牛奶吧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加肉桂或是各種顏色的酒








圖文來源:流浪中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