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兩年前到巴拿馬時這裡的氣候還算是正常,該下雨就下雨,該旱季就旱季,不過去年底與今年似乎就有點走樣,去年底的大風雨讓巴拿馬西部許多省份出現嚴重的災情,今年的雨季似乎與也沒有很多,頂多是午後大雷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去年雨季還有下一整個下午與晚上的大雨,今天的新聞也指出聖嬰現象(Fenómeno del Niño)開始轉明顯,不正常的下雨及高溫(部分地區有超過35度的高溫)是主要的現象。


此外在太平洋端有降雨減少但在加勒比海端卻降雨增加,而太平洋端有較多巴拿馬人居住且大部分水庫位於太平洋端,巴拿馬部分用來提供發電的水庫似乎有缺水的風險。巴拿馬許多地區包含首都常有缺水的問題,大部分社區都是供水半天,如果你的社區剛好排到半夜供水,你就必須要半夜起床來洗澡洗衣服,或是儲水,看來到年底前限水的時間可能會延長。


有時候常停水的話對於居民衛生方面也是一大問題,例如上次我去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我上完洗手間後發現水龍頭沒有水,我就到冰桶去拿冰塊來洗手,後來發現大家都去那冰桶拿冰塊加到可樂裡。(我忘了巴拿馬都是直接用手拿冰桶裡的冰塊的,囧)


在巴拿馬過馬路是一件驚心動魄的活動,很多路口是沒有斑馬線與紅綠燈,行人必須要自行查看現場狀況後再過馬路,也因為如此對於司機,開車也是一件苦差事,很多路人常常很白目的穿越路口,特別是在某些路段設有”其高無比”的高架天橋,我不知道巴拿馬的天橋蓋那麼高的原因是為何,這裡的汽車高度也沒有比較高,也因為如此路人就懶的使用高架天橋轉而隨意橫跨馬路。今天的新聞報導在Avenida Balboa(很多路人)的新設紅綠燈沒有通電,囧。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