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下午在與另外兩個夥伴Felipe跟Leon在DAVID會合後,就直接搭乘外部塗裝完全還是美國校車樣式的公車到Boquete。不過當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我們在Boquete街上的一家紀念品店花了點時間問了老闆跟老闆娘哪裡有划算的旅館後,就開始背著包包到處尋找。


其實Boquete也不大,主要就是一條大馬路Av Central,但是身處在夜晚的Boquete山谷還是可以隱隱約約感受到被群山圍繞的幽靜,而距離大馬路不遠處就是造就這寧靜山谷的Río Caldera(卡爾黛拉河)。


本來看上的Hostal Boquete第一天晚上沒有空房,有點可惜,三個人只好棲身在一家舊舊的民宿裡。民宿的老闆長的跟我以前在政大公企中心上韓語課的老師好像,他是附近一間教堂的神職人員,但是還是狠狠的剝削了我們一下。不過我們也煮了一大鍋泡麵享用,完全不浪費民宿的設施,只是當天晚上跟我們同住的另外一家巴拿馬人,看起來就像是要在寢室內燒炭自殺的,感覺有點毛!


晚上三個人稍微討論一下這三天的行程,其實都是Felipe讀了LP我們才能這麼快有結論,第二天登頂Volcán Barú火山,第三天征服Sendero los Quetzales(深林步道),第四天攻佔Caldera溫泉,這樣的行程似乎非常明瞭!


『啥?沒有公車直接到Cerro Punta喔?』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馬上受到挑戰,我們只好改變計劃,先往深山谷走,也許會有步道通往火山,到時候看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後來搭了一台小巴到了Sendero los Quetzales的入口,我們就決定今天改來挑戰這中美洲馳名的深林步道。


這條步道是因為有一種鳥類Quetzal棲息而命名,這種鳥類在馬雅(Maya)及阿茲提克時期(Aztecs)開始被人類崇拜,牠被認為會為人們帶來穀物,現在是瓜地馬拉的國鳥,也是自由的象徵。不過,我們在爬山的途中沒有看到半隻,有點可惜,也許乾季的時候可以再來挑戰一次。


剛開始還沒有到入山檢查站時路況都非常不錯,景色也一級棒!在檢查站時。我們就在討論要不要繼續殺進去這條8公里的山路(整個步道將近20公里),加上前面兩個美國和平工作團的女志工都已經繳錢了,我們也跟檢查員殺價到三個人付五美元後不知死活的入山了。


而我們走的方向是比較辛苦的,因為一路上算是上坡。通常旅遊書會建議從Cerro Punta走到Boquete這一端,不過這深林步道真的是非常讚,只是大夥走到中午時三個人只有6片土司,好險水還算是足夠,但是接下去的上坡,我已經是爬到腳會抖,每爬10公尺我就要休息,真的是很挑戰體力,讓我想到台灣的皇帝殿(我爬過最難爬的山就是皇帝殿)。


由於大夥在深山一直沿著不是很清楚的步道前進,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出深林,除了一路讚嘆美景外,我們已經開始在找尋過夜的地方,爬到慌了啦!我腦裡面一直想『至少我身上還有帶打火機』、『至少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一件雨衣』、『那兩個Peace Corp的志工還走錯路現在不知道在哪裡』...好險過沒多久就遇到一對西班牙夫妻還有嚮導,跟我們說再過半小時就到頂了。


山頂是一個很美麗的花園,感覺就不會存在在地球上,我們在山頂上玩了一會兒後因為下了毛毛雨就跟西班牙夫妻一起下山,還坐了繞一大圈的小巴士才回到DAVID市,再轉車回到Boquete,累壞了!不過,我們總算征服了這個位於Parque National Volcán Barú的Sendero los Quetzales!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