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比亞COLOMBIA 10月11日上午晴午後飄雨,來到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除了PLAZA DE BOLÍVA為觀光勝地外,Museo del Oro (黃金博物館)也是一個重要景點,這裡展示了3萬4千件西班牙殖民時期前的黃金工藝品,也有為數不少的瓷器、石器、骨刻作品,包含當時在安地斯山地區及太平洋沿岸的各個文明Calima、Quimbaya、Muisca、Zenu、Tierradentro、San Augustín、Tolima、Tayrona還有Uraba等等。


黃金博物館是1939年由哥倫比亞國家銀行所建立,博物館於2008年10月花了2千萬美金更新過,我覺得裡頭展示路線非常清楚,陳列方式讓人非常容易欣賞,在週日的時候是免費參觀,所以我當天參觀時人潮是非常眾多,但卻不會讓我覺得吵雜或是擁擠難耐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我建議大家可多花點時間在黃金博物館,好好欣賞拉丁美洲在西班牙人登陸前的燦爛文化。


黃金博物館的官方網站有英語版的說明 http://www.banrep.gov.co/museo/eng/home.htm



全球最大的黃金博物館,也代表了拉丁美洲被殖民主義剝削的歷史。



跟著人潮往前走個200公尺,右邊就是著名的黃金博物館。



2008年翻新過的博物館外觀很現代。



拉丁美洲是一個金銀銅礦資源豐富的地區。









上圖這件精品是黃金博物館最著名的黃金工藝品之一,名為Balsa Muisca,不是musica喔,一艘黃金船的中央就是Zipa,Zipa是哥倫比亞南部部落的酋長之名,喜歡在身上擺滿黃金製品,是當時黃金傳奇的代表文化之一。我在巴拿馬有認識一位專門在偏遠地區尋寶的先生,他說在許多拉丁美洲的叢林地區有不少寶藏,特別是類似這種原住民的金銀工藝品,甚至好的石器都可以賣到5萬美金,非常值錢。



黃金博物館外有一個小型的市集,也有一些小吃攤,台灣有大腸包小腸,這裡有販售一種烤玉米餅包香腸的小吃,也蠻好吃的。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