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離開宏都拉斯,因為坐的是International的巴士所以連過海關都很容易
居然是坐在車上,海關人員上來檢查護照,繳個出關費就行了
跟之後的辛苦相比,簡直就是一小塊蛋糕...(辛苦的之後再說)


發現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關口的小鎮十分可愛
家家戶戶都有色彩鮮明的彩繪,甚至連電線杆都有
可惜人坐在車上沒辦法拍起來,有機會到薩爾瓦多的人或許下次可以去這小鎮El Poy看看


--



巴士在進入薩爾瓦多市時我開始發現到景像有點不一樣了
真的多了那麼點現代的感覺
坐了計程車到民宿,我住的地方在上城區,社經條件比較好的地方...
民宿的感覺十分家庭式,有一股家的味道,很安靜,可能因為比較貴($15)住的人不多...
真的算貴了我之前住沒有超過$10,果然是經濟發展比較好的國家
薩爾瓦多用美金,所以我幾乎不用換錢,但是拿著$100沒有人能找錢給你的
所以還是跑了趟銀行...結果最近的銀行在一家百貨公司裡
真的!!真的是百貨公司喔!!像SOGO那種,但是專櫃和樓層沒那麼多
不過真的是百貨公司!!不是雜貨店喔...
可能是我第一次在中美洲看到吧,很新奇的晃了一晃,而且裡面還有冷氣吹!!好奢侈ㄚ
感覺怎麼才一個多月我像個窮慣了的鄉巴佬,吹到冷氣也值得驚奇,看到手扶梯也是(笑!)





--


不過在我住的上城區走一圈 ,真的不覺得自己在中美洲 
附近還有Fridays,有WIFI的咖啡座,賣法式糕點,賣高檔鞋,各國使館...
邊逛邊嘀咕著,薩爾瓦多市...其實你是從美國移植過來的吧(還用美金呢!)
而且附近就有兩家台灣人開的餐館(驚!),我在這兩天晚餐就是滷肉飯和牛肉麵





牛肉麵還不錯吃還和老闆小聊一下國外生活心酸
滷肉飯因為醬油和飯(重點)都是當地食材,飯不夠香軟醬油也不鹹香,一點都不道地
我知道妳們一定會說我出國幹嘛還考察台灣菜的呀(哈!)


--



第二天去到薩爾瓦多的舊城區,才發現,喔!中美洲的真正生活在這裡...
到處是人到處是貨品到處是為生活忙碌的現象,叫賣著自家的商品
可是整櫃的充電器整櫃的盜版DVD整櫃的傳輸線...是一天可以賣掉多少??
小攤連著小攤,幾乎永遠看不到天空
走到底, 看到那巨大且維持美好的教堂了,總是這樣 
再辛苦再貧困那精神依託的場域絕對要是美好的...



回到上城區,在咖啡館喝著有拉花Latte(不是Coffee con leche喔)
身邊穿著西裝剛下班的人們也在放鬆,吵鬧的聊著一天的疲憊
同樣用西班牙語的吵鬧
上午和下午看到的,兩個世界呀~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