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一個謎般的小鎮 YUSCARáN
因應愛馬小姐工作上接二連三的出現假期
我剛好也很有空
所以我們一起到小鎮走走



原本總是要一大早出發
但每次總人算不如天算的不早才到



一下車
我們立刻就知道這是個小鎮
LP很愛推薦殖民風情有石鋪小路的地方
一到中央公園,說這邊的人也太沒事做
好像集合了所有沒事做的男人以及談情說愛的年輕男女
坐在公園無所事事,看著兩個怪異的旅人在鬼打牆

我最羨慕在這小鎮談戀愛的人
因為他們整天只要坐在中央公園
一直聊天都不用工作和分開吧!真好

小鎮以中央公園為主
旁有放射系的小路至少8條以上
於是我們走進某一條再從某一條出來
就這麼鬼打牆

走到這看見很多人
建築又算別緻
正想說,我們進去喝杯咖啡吧
沒想到來一台警車停下
原來這風景優美的地方是警局...冏



YU小鎮除了無所事事到可怕的人民
整個城市充斥了酒味
原本以為這邊大家很愛喝酒,連一大早都在喝
其實這邊是有個出名的製酒工廠
原本有想去參觀
但實在是看不出來哪裡有個工廠似的地方

而這像甚麼古老廢墟的地方
根據多少常識也知道大概是個古蹟
但旁邊的中年男子在那邊讓人實在不敢進去
向內一望,還有成堆酒醉男子
對於CHINITA(中國小妞)來說,實在太危險了啦
經過事後查證,這地方的確是監獄遺跡
(那群看起來很像在做壞事的人,怎麼自動聚集在監獄旁勒?)



當然還有個博物館
但這邊博物館無人管理
加上放一些陳舊的東西
搞的同行的愛馬小姐一直說這裡很陰沉



但小鎮其實我還蠻愛的
可以很悠閒的一直走路
雖然走到邊緣會有點害怕
也竟然沒咖啡店可以讓我度過貴婦下午
走在路上還是會有偶爾小小的驚喜



會讓人愛上這小鎮
最大原因是這旅館
根據LP的介紹
它有挑高的天花板
的確是這樣啊!第一次覺得宏都拉斯LP中肯



經營者是美國德國夫婦
有別於當地旅館的簡單
整個有種讓人放鬆的溫馨感
房間舒服又乾淨還有中間的客廳
製造了閱讀角落,還有一本當地資訊供人參考



房間裡還有蛋椅
有質感的家具真的讓人很愛
以後我家也要!
(未來的家必有:吊床和蛋椅及希臘風)



連順便賣的自製果醬都很陽光
可惜果醬真的不是我的愛
其實是沒錢買不起



走廊也製造很好的讀書地方
隔天一早當我們要離開
隔壁房的法式帥哥已經拿著一本書要來裝文藝了





這城市除了食物甚麼都好
賣來賣去都只有當地餐
我只能說他相當道地
當地人似乎很愛吃肉乾
一定要把豬肉烤成上面都是炭才可以嗎?



大多都在這種風格迥異的小店用餐
雖然看起來必然就是給觀光客吃的那種小店
但是...
有必要這樣嗎?這裝潢是走高級路線的意思嗎?



第二天一早,我們預計搭七點半的車出發
我本來還在想
小鎮就是不一樣,安全多了
而且還有七點半(準時?)發車這種事
根本不是宏都拉斯!

結果當然是我錯估了小鎮
七點半興高采烈的等車
當地人卻說車八點才來(?)
或說在那邊等啦(?)
或說哪有車阿(?)
很好~這才是當地人啊!!!

幸好我們還是到了DAN鎮
而且在車站
因為受到妖豔的老闆娘吸引而進去吃早餐
這邊的人實在很愛塗濃眼影(背面當然是看不到)
雖然不太有錢
但那個藍色的眼影一定要ㄍㄡˊ整片
最厲害的是他們好像都沒有眼妝糊掉的困擾
總是一片完好如初的貼在眼皮上
很值得我們學習

除了持妝
還有他們的用色大膽
除了藍色常還有大片的紅色、綠色
像我都用保守的大地色系真是太保守了





吃了炸雞還不飽
補刀來個煎餅

補充完體力就要出發
一時頭腦悾悾不知去哪裡好
當然根據經驗就是中央公園啦!
但到了以後,還是頭腦空空
而且某然發現自己也太常處於頭腦空空狀態!

由於又熱又累
看到我最愛的咖啡店
二話不說衝進去點了杯熱拿鐵鎮定一下
但我根本瘋了,天氣熱得要命,我還喝熱拿鐵!!!



決定去參觀雪茄工廠
根據好心的店員指出
走路只要約20分鐘一直直走然後轉彎
於是我們上路一直在路上每個轉彎處騷擾路人
以及和賣冰淇淋老伯練習破爛西文

最後好人出現了
有個人開車經過用流利的英文幫助我們
開車載我們一程還幫我們問了雪茄場

結論是:聖誕節休假!!!!!!





最後我們就心灰意冷的回到了車站
當然還是吃了點點心
黑黑的我以為是阿婆鐵蛋
一問之下,又是香蕉!!!!!!

宏都拉斯真的是香蕉王國
不過小顆的香蕉飴真的很香甜

最後我們搭著特快車一路向北返回首都
才兩天的遊記
我怎麼可以廢話這麼多!






圖文來源:是旅行還是生活?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