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網路的生活讓人起了個一大早,昨晚還下大雨,今早當然不能指望出太陽,沒下雨就偷笑,還能出團就謝天謝地。

去藍洞的潛水的行程一天要220-250美金左右,我口袋裡都已經準備好現金了,無奈人數不夠不能出團,第二個想去看海象的行程,也因為船長跑去避難而取消,只好參加一個我聽了就提不起勁來的近海浮潛。

雖然沒有什麼太陽,還是邊走邊塗防曬,走向一艘帆船遊艇!眼睛一亮,帆船耶!我還沒有坐過Sailboat,真的有股死老外的Feel。同行的有一對英國、瑞士和西班牙人、二個美國人和一個德國人。船長叫Steve,另二個船員叫Steve和Ivan,船長Steve說另一個Steve可以叫他Black Steve,但我實在分不出來,對我來說兩個都是黑黑黑Steve....

西班牙人的英文不好,我和其他人聊聊天,他們就轉來巴著我一直聊,他們自稱不是西班牙人,而是巴斯克人(Vasco),我一開始還聽他們講想要獨立什麼的,想到對巴斯克似乎有點印象,後來想到巴斯克後面是接"分離組織",就像巴勒斯坦後面接"解放組織",或是台灣畢魯(啤酒)就接"尚青"一樣,才想起似乎是個激進派的組織。

帆船開出去,卻沒揚帆,都是靠馬達在跑的,氣氛雖然少了點,但天氣的問題似乎困擾比較大。第一個浮潛點還沒有什麼雨,天氣不好海底也沒有什麼特別,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對於我這種愛玩水的人而言,有魚或是有很多很多魚,已經吸引不了我的目光,好幾次我乾脆閉上眼睛來個死屍漂。上船之後忽然就狂風暴雨了起來,Steve問大家要不要繼續前進或是要折返,此時我的說實在有點小失望,天不亮海不美魚不特別,外加狂風暴雨打在身上又冷又痛,有點想回到旅館溫暖的床上翻滾,誰知道全船遊客High到不行,通通舉手說繼續往更遠的下一站出發。

身為男人的我,當然不能在此時"不舉"!



往下一站出發的路真的是又冷又痛,我已經把全濕的衣服穿到身上來還是被雨水打的唉唉叫,全船都背對船頭的能躲就躲,我甚至都在船上把蛙鏡戴了起來,因為被雨水打到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躲了不知道多久,天放晴,我眼前的海竟然綠了,而且看到怪魚從我眼前經過,回頭一看,Ivan伸手就抄起一隻鯊魚!

我以為到了仙境,因為一堆魚就聚集在我們的船邊,彷彿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蛙鏡已經戴好的我一馬當先就想跳海,但是看到鯊魚有剉一下,Steve說可以跳,然後男歐美人士跳了幾個,確定他們沒有被咬之後,我才下水,畢竟我是聰明的台灣人。這一下水不得了,因為海水竟然比較溫暖,就知道我們在上面吹風淋雨多麼的痛苦,再來的不得了是我竟然看到了......

肛....不..不...是魟!



自從Steve跳水下之後,那隻魟就一直跟著他,好像靈犬萊西般的亦步亦趨,後來證實是他手上拿死魚在餵,所以魚群都猛找他。切~~~不過第一次看到魟的我還是很興奮,我在一片靜止的海浪聲中聽到自己的心跳,魟就在我面前,我伸手摸了牠一把,興奮緊張的程度應該可比在捷運上偷摸女學生屁股(但我沒摸過後者),牠似乎也查覺了,往我胯下就游過來,這時我更緊張了,因為我想到Discovry的鱷魚先生Steve Irwin(太多Steve)就是被魟打掛的,忽然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腿力,在海中一蹬就閃過了。然後我繼續去追鯊魚,我也看不出來是什麼鯊,然後再去追海龜,我也看不出來是什麼龜,反正我真是覺得剛剛舉的一柱擎天真是太值得了!

浮潛浮過那麼多次,最美好的浮潛經驗是在Galapagos島,畢竟有企鵝和海豹一起潛酷到不行,加上實在是自然到一個不行,即使坐船坐五天坐到吐也是值得,但這次卻是玩的最開心的,即使人工的味道很重,但重要的還是玩的爽。



回程總算揚帆了,風很大,但是船也沒有跑很快,船員似乎很暸解外國人愛哪一味,中午的木瓜汁竟然被加了酒精,大伙就這樣一路high回CC島上去...




圖文來源:道德重整委員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