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花費將近兩億美金的巴拿馬絲綢大道cinta costera今天新聞報出有裂縫了,好像剛離前任總統落成不久,一個多月而已,這水泥道路就裂了,我記得前陣子還有新聞報出cinta costera路旁的路燈底座施工品質不良,照片就出現路燈柱與水泥底座的螺絲孔不合,工人硬是把路燈柱給鎖上去了,螺絲還因此歪了,我的媽啊,我該說巴拿馬人懂的應變嗎?



今天早上更囧,帶了一個青少年去醫院做檢驗,早上九點半到,在櫃檯的時候我還跟阿姨強調這是急診檢驗,檢驗單上也清清楚楚的寫好『急診』(我想下次要提醒老醫生用紅筆加大寫好了),結果等到12點報告才出來,雖然沒有等到天荒地老,但是也等到身旁所有人都走了,只剩我跟青少年兩個人,好辛酸,真的好辛酸!


今天也有一篇報導關於首都社會保險局附屬醫院el Complejo Hospitalario Metropolitano 病人排隊的新聞,一個小故事是一位病人凌晨2點從巴拿馬西部的Penonomé出發到首都看病,要掛風濕科的診,結果排了一大串的隊伍(新聞是這樣寫la vuelta en forma de caracol就像蝸牛殼一樣的圈圈),等到櫃檯時他拿到的是隔天的門診,好像比我還辛酸,雖然新總統在30天內實施了老人年金,但是前陣子叫大家不要在凌晨三點起床排隊掛號的政策似乎有點進度落後,不過政府官員對於這種長年以來的問題似乎短期內找不到對策,這家大醫院每天可以提供1500各名額的掛號,裡頭有385位專科醫師,每人每天可以看20幾個病人,『no lo puede cambiar nadie con una varita mágica恁爸即使有魔術棒也沒法解決』,這種排隊的現象不是只有在大醫院才看的到,還有一家聯合診所前陣子因為冷氣故障,所以被迫要剪掉一半的看診量!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