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慢慢的安定下來,對於食材和用品就會開始選擇,
在台灣 我本來就是一個很婆婆媽媽的人,
我喜歡去大賣場比價,喜歡去找好用又便宜的東西,
但是如果有好東西,沒辦法有更便宜的,
那也就只能看自己的金錢能力買了。


前幾天我有跟一些朋友提到,我們如果去Price Smart,
一次至少一個人都五百塊,到底是怎麼買的?
所以我想,我就把我在這邊覺得不賴的,
有些在台灣可能大家不值一哂,
但是如果各位有朝一日來瓜地馬拉,
這些東西可能可以提供各位一些參考的方向。


奶精 Cremora



在瓜地馬拉你不用想什麼清X福全、五十山風、Come Bay
給各位一個結論,瓜地馬拉沒有奶茶,
所以想喝奶茶怎麼辦??先去買紅茶的茶包來煮或泡茶,
然後加自己喜歡的糖量去調。
奶味怎麼辦??可以加鮮奶,但是味道跟珍奶就是不一樣,
所以奶精就派上用場啦~
我試過兩三個牌子,我覺得還是這個牌子比較ok
可能有些人認為沒有太大的味道差異,不過我真的有感覺。


牛奶 Leche



這邊的牛奶味道跟台灣牛奶不太一樣,
為了能夠放得比較久,喝起來都是保久乳的味道,
比較便宜也比較環保的包裝就像上圖,
但是也不便宜,0.45L大約合台幣35塊。
這邊也有各種脂肪含量的選擇,
Leche Descremada(脫脂)
Leche semi-cremada(低脂)
Leche Entera(全脂)
但是這邊賣得最好的還是全脂,
因為他們覺得另外兩種根本不能算是牛奶,
就像咖啡一樣,Café descafeinado(低咖啡因咖啡)
對他們來說根本不是咖啡。


橄欖油 Aceite de Oliva



大部份我們這邊的用油,
我們因為經常自己煮,所以還是有挑。
大部份會用蔬菜油,
但是建議各位不要買玉米油或花生油,
味道超不一樣,保證一般人一定用一次就會擺旁邊擺到壞掉,
之前我媽媽就是這樣(血淚的見證)。
橄欖油的好處不用我多說,這個牌子在台灣也有,
我自己煮的時候會用這罐,EXTRA VIRGEN一小罐80台幣左右,
我覺得中上,但是用量不算太多,健康為重還是給他買下去了。


飲用水 Salvavidas



這個就不用多說,來這邊一定會喝到的,
Salvavidas是最出名的牌子了!!
五加侖裝的差不多台幣六十塊,
小瓶的差不多台幣十六塊,
想省錢就要有洗腎的覺悟!!!!


乳酪 Queso


這個部份不詳細介紹,但是希望各位偶爾買一下。





Queso Azul配紅酒超好吃,能不能減肥我不知道,
但是有清腸胃的效果。
Mozarrella配紅酒普通,但是跟麵包類的一起料理就棒了,
偶爾還可以做炸起司條,超棒!!
不錯的食材~


泡麵 Fideos instantaneos



在台灣,泡麵的種類千千百百種,
在這邊比較接近的是韓國來的泡麵,
但是很貴,一包大概台幣40而且裡面沒有肉包(¿),
所以我覺得還是買LAKY MAN來吃就好了,
肉類和蔬菜自己加一些,加個雞蛋當成味精就很棒了!!


香腸 Salchichas o Chorizos


沒有什麼可以多說的了!!
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
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定要買!!
雖然鈉含量有比較高但是用了就知道,
不管煮什麼都可以應用,
炒蛋的時候加切丁的,真的是超棒的享受~



餅乾及零食 Galletas, nueces y papas fritas



先從便宜的開始,奶油餅乾,
像是OREO一樣的,但是是VANILLA和CHOCOLATE兩種夾心的混合。







杏仁果沒有加鹽,不像台灣的那麼好吃但是比較健康。
洋芋片超大包,但是跟台灣的味道一模一樣,
每一次去PS必買,A同學最高記錄一次三包,兩個星期內吃完,
下次我來照一張有比例尺的~
Ritz餅可以夾乳酪,也是一種配合乳酪吃的一種選擇。


辣椒醬 Chile







這個部份是我自己喜歡的,有朋友不愛吃辣的這個部份可以省略不看。
在台灣其實我也沒什麼在吃辣,但是到這邊,可能因為常做菜吧,
加上料理技術不是很好,有時候有辣椒的幫忙什麼東西都是美味呀~


寧記的辣椒是之前館秘送我們的,
最近許媽媽又送給我們一罐,
在台灣的西式餐廳大家經常看過Tabasco,
但是那個牌子的Tabasco在這邊有點貴,
所以我選了這個牌子的,便宜很多,效果一樣。
我們老師說的,宿醉的時候喝熱湯加辣椒(稍微辣一點),
可以幫助血液循環解除宿醉,
也給大家做個參考!


看完這些介紹各位應該對我在瓜馬的生活有個瞭解囉!
有朝一日,如果有人想來瓜地馬拉,
想過著不是觀光客的生活,要自己下廚試試看的話,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