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預計會去爬火山的  但是也不知道在Antigua的最後一天要幹嘛
想說要不來去爬火山吧?!  反正也不貴...西語老師說不難爬呀 
於是... 我報了下午的團  想欣賞傍晚的火山



出發前打了三個噴嚏...有不好的預感  果然
在教堂前左等右等  等到了同團的十來個人  卻等不到巴士???
後來才有人來通知我們車子壞了  如果我們可以等  三點再出發
本來心想好吧  老天不讓我爬火山...  不過沒想到同團大家很堅持要去  只好跟進
一點"心"都沒有  怎說呢  這次旅行我的心情大致也是這樣可有可無
自己也不清楚...



三點多一點  小巴終於來了  到Vocan Pacaya 山腳下約要搭1.5小時的車  小睡一下
買入山票時發現好多孩子在兜售棍子(讓你爬山時拄著用)  沒買  自以為很厲害
還有賣棉花糖(marshimallow)的  心想難不成等會兒可以就著火山烤來吃呀???開什麼玩笑!



開始爬了  一爬還真的能看出年齡...好像要爬個一兩公里的路  我喘得像條驢子 
重點是後面跟著Taxi  爬山的Taxi是隻馬  意思是你也可以騎馬上山!!
不過我是來爬火山的又不是騎馬  所以拒絕了 
可是馬伕一直在你喘個不停時  在身後喊"Taxi! Taxi" "這比較好!" "不會累!"
喔~我學西班牙語可不是用來聽懂這些冷潮熱諷(或是說激勵人心)的話的...



當下真想罵回去!!  不過人家要做生意...最後我們幾個年紀較大的都撐過來了
原以為馬夫進不去的地方就是山頂了  才不!!  不過精采的也正要開始



--


你看過火山抽香菸嗎??  當聽到碰一聲  導遊便說"喔,火山在活動"
之後我們就看到火山口冒出的煙圈  很好笑!!  真的很像火山在吞雲吐霧





因為時間接近傍晚  加上地勢也高  所以還可以看遠遠的Vocan de Agua(在Antigua附近的火山)
以及傍晚的雲海  真的很美!! 真的開始覺得其時車子晚了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在來就是走在火山礫上  不是很好走一顆顆碎石  不小心會稍微滑一下 
所以有棍子是好的  撐著一部分的重心  尤其像我這種很容易重心不穩扭腳的人 



越接近火山越是可以感受到火山傳來的熱度...
慢慢的  已經不是傳來熱  而是腳底下的裂縫就可以看到紅紅的火光!!
天已經有點暗了  紅紅的火光讓人有點擔心腳底的球鞋等會兒會不會熔掉??



但不知為何  心裡擔心  人卻一直往活山熔岩流的地方前進 
我已經聽到有人說"不過去了!"  "太恐怖了!"  "這根本是違法的!"(那你還來?!)
而我好不容易爭到一個最靠近熔岩的位置拍照  不過因為晚上拍不出肉眼看到的感覺
書裡 電影電視裡我也看過火山  但是那沒有溫度  聲音也不真實
而這一刻  在腳底邊約十幾二十公尺下滾滾流動的  是極熱的  吞噬其他固體的聲音
具有實驗精神的旁人  仍了一塊石頭  大家看著石頭熔進岩漿中  "哇!"



真的很熱  所以退下來了  後面也還排著人
天也真的很黑了...  手電筒拿出來  外套穿上 
看到有人真的把棉花糖插在棍子上伸進石縫的紅紅火光中  烤來吃!!!  算你贏!
下回有機會來的人  可以嘗試


夜晚  真的可以這樣說  抬頭望見滿天星斗  超美!!
而一旁的火山碰!碰!發出聲音時  還可以看到噴發出來的火紅熔岩簡直就像有人在放巨大煙火 



這一刻...
我站在火山上  如幻境般的超現實  卻美好  
原本可有可無的旅程  竟變成難以忘懷的記憶
旅行  開始有他該有的樣子了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