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天色還是暗的。


早上五點起床,將昨天準備好的醫療箱,簡易藥品,早餐跟中餐都打包好,今天終於比神父還要早起,司機摩西跟他女友也在行政大樓等待了,過一會兒社工師Marisol也搭計程車過來,大家一起把一些物資搬到貨車上後就出發。先到Chorrera鎮上去加油、檢查輪胎,還買了今天要開獎的樂透。



途中經過美麗的巴拿馬市


到了巴拿馬市,天色已經漸露曙光,真的很美的海灣,可是這裡不是我的目的地,要前往巴拿馬市東邊的部落大概在CHEPO靠近TORTI那。



鄉間道路


繞過巴拿馬市土庫曼國際機場後,就不在這麼熱鬧,路上的車子變少了,路也變的窄小,再更往東過去,路況變得好差,幾乎是坑坑洞洞,我們只好在殘破的柏油路上蛇行,連對向來車也是蛇行,這畫面顯得有些好笑!



巴拿馬需要『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Marisol跟我說這小路旁的大片牧場都是屬於巴拿馬一個家族的,不巧下起雨來,我們就在這戶貴族家門前短暫吃個早餐,我拿出昨天在REY買的麵包,可是巴拿馬人早餐不吃甜食,所以我還是吃了玉米餅跟樹薯,順便把貨車後方的物資搬到車內,搖搖晃晃的車況跟塞滿車內的物資真的有些不舒服!



巴拿馬政府很可愛,每當在一個地方做了建設後,就喜歡在當地立一個告示牌,上面著名是偉大的巴拿馬馬丁總統,這計劃花了多少錢,下次建議可以在告示牌下增加一個區塊讓民眾給分,當作計劃滿意度調查!



的確在這種路況,騎馬是比較方便的!



在一家終於不是中國人開的Mini Super前休息,這裡沒有汽車經過時非常安靜,有種與世隔絕的聲音,很難描述!



終於到了部落社區了!這時候是上午11點,坐了大概4個多小時的車,這裡就是巴拿馬北部原住民KUNA的社區!很乾淨,不像巴拿馬市區的窮人,被文明這怪物給摧殘了!



部落真的非常乾淨,還有一股香香的木頭味!



到了一戶人家,被邀請到廚房參觀,就穿過他家的木屋,到後方看到了女主人在烤魚跟烤"大蜥蜴"(Iguana),說真的還蠻香的,我拿了一隻煙燻蜥蜴起來聞聞看,就像是夜市擺攤賣的烤魷魚,這在巴拿馬可是一道佳餚,上方白白的東西不是麵包,是蜥蜴蛋,聽說這道珍餚可遇不可求!



看起來有點嚇人!不過摩西一直跟我說"這好吃""這好吃"跟著米還有椰奶一起煮!



這就是這部落賴以維生的河流,飲水,洗澡,捕魚。



我就到處跟社工師在部落裡找小孩,這裡不多人會說西班牙語,不過KUNA族很親切,大概對我也是很好奇!



這就是部落裡的醫院,裡面是用木偶跟草藥治病。



這就是美麗的KUNA奶奶、媽媽、女兒。



回程在路邊的大湖旁休息,因為開太久的車子司機會想睡覺,我也是,呵呵!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