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馬雅古蹟,我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是宏都拉斯靠加勒比海的熱門的度假島嶼 Bay Islands,那裡有僅次於澳洲大堡礁的世界第二大堡礁,我想到那兒去潛水,看一看海底世界。


Bay Islands 主要有三個島嶼,其中最大的叫 Roatan,每年吸引許多載著數以千計的觀光客的大型郵輪在此靠岸,是宏都拉斯的觀光重點。要到 Roatan ,先要到海邊的一個城市"拉賽吧" (La Ceiba)坐船。


前往 La Ceiba 的一路上,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香蕉園。


這裡就是歷史上的香蕉共和國的中心。(很多人都熟悉美國的衣服品牌 Banana Republic,但是可能不知道真的有香蕉共和國。當年美國的帝國資本主義大公司,在這裡種植香蕉發大財,進而左右國家經濟,干涉國家內政,把這個國家搞的民不聊生,所以這樣的可憐小國家,被叫做香蕉共和國。)



我在 La Ceiba 著的青年旅館客廳看到這幅大面的國旗。因為旅館主人喜歡熱門音樂,前幾年曾到過台灣的音樂祭表演。



前往 Roatan 的渡輪



去其他島嶼的渡輪就小的多了











大部分的遊客喜歡坐甲板的座位曬太陽





下船後排隊拿行李



我在 Roatan 住的小鎮叫 West End。


Bay Islands 雖然屬於宏都拉斯,但是因為以前受英國統治,所以這裡的人仍舊講英語。還有這裡很多美國郵輪停靠,所以美金通行,因此真是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流動小市場



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下海潛水去啦...





跟海龜一起游泳,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時間差不多了,導潛教練準備放浮標,通知小船來接我們。



黃色的浮標果然把小船叫來了





在海邊的躺椅上欣賞美麗的黃昏








圖文來源:流浪中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