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áN一直是我覺得宏都拉斯最值得一遊的地方
很幸運的這次佳節都把他們一網打盡了
除了開心之外
還有點...空虛
怎麼這麼快就玩完了???!!!
以後只能繼續往外國發展囉



一進入公園的林蔭大道
感覺寬闊而輕鬆
好像就有一種美好的開始的感覺
不愧是整個用美金計價的遺跡啊!



除了可以看古蹟
還可以賞鳥
簡直一兼二顧
不過導遊據說,這些大鳥不會說話但是會欺負人
原本我不相信
但我走出去的時候,剛好看見牠們飛過去欺負一個外國妞
沒想到導遊說的是真的
而且看起來很痛!!



整個園區我只能說是壯觀
而且驚訝於很漂亮
雖然帶點頹圮的氣息
但是這就是古蹟啊!!



柱子上的雕刻
據推測是古時使用的文字
但因為實在太難解了
目前只研究出數字
但我想這樣也夠厲害了
而且 這樣字是要怎麼寫?



這兒可是大名鼎鼎當地貨幣LP一元背面風景圖的地方喔
導遊說一定要來這裡照相
並且回去跟大家炫耀~嘿!我來過這裡
所以我照做了XD



千萬不要忘記自己也要跟古蹟合照一下
並且把這些愛搗亂的小鬼趕走



這是幸福的一家子出來玩
爸爸帶著超小的女兒爬上金字塔
媽媽在下面幫她最愛的家人照相
不是很庸俗那種
充滿了輕鬆和愛



聽完了精闢的講解
這導遊真的很優
因為可以選擇英文西文雙語頻道
我們當然選擇英文啊!
沒想到他的英文真的可以讓人完全聽懂
遇到稍微不懂的單字,他也立刻解說
真的很了解台灣人的英文程度

每個人都開始了自己的探險
我選擇了熱帶雨林的步道小徑
算是較少人會選擇來看的地方
讓我覺得很棒有種幽靜的氣息



走著走著豁然開朗
走到了昔時的小運動場
可以在這邊踢足球玩遊戲之類的
很別有洞天的感覺



迷路之後好險有遇到當地家庭
帶我走了出口小徑
不過號稱只要走十分鐘走了要半小時
這顆巨無霸樹就叫LA CEIBA 有沒有很眼熟啊?
我之前去那個城市也叫LA CEIBA
是一種輕輕的木頭不適合做家具
但非常適合拿來作獨木舟
也就是那城市的由來

好累的搭車聽解說走路一天
雖然晚餐吃了大餐
但卻忘了照相XDD真的是太累了



隔天在大家繼續參訪博物館的藝術氣息中
我還是決定給自己一個貴婦的上午
在優閒的早餐店中度過



我只能說宏都拉斯跟歐姆蛋之間有很大的誤會
在英文中歐姆雷特是一種蛋的煎法
日式的歐姆蛋就是中間會沒熟軟軟嫩嫩
但這邊完全不是啊!
吃過幾次歐姆但總是滿懷期望卻被一個老蛋打回QQ



喝完咖啡開始走貴婦知性路線
逛逛市區
看看市區的博物館
當然我是沒去遺蹟區要價七美金的博物館
但是市區的也不錯



登登~
猜猜這是甚麼?

下圖有點可怕
半夜的話深呼吸一下再往下看!



原來是古時的有錢人
為了顯示及炫耀自己的好野及與眾不同
於是在牙齒上鑲上玉
看起來有沒有特別美?

我想,果然好野人的想法都跟我們窮苦人家不太一樣



最後我就搭著當地嘟嘟車返回
雖然車子跟一般計程車長不是很像
但司機一定是千篇一律的愛跟人搭訕

話說某次搭計程車
才五分鐘的路程遠
下車的時候>
司機就問我電話
我很想回答:有這個必要給你嘛?
但我翻譯不太出來西文 顆顆



休息站牆邊的花都很美喔




圖文來源:是旅行還是生活?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