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號稱香蕉共和國,自然是有很多香蕉了。

事實上會被叫香蕉共和國不是因為產很多香蕉,而是因為它政經因素的關係,詳情可見維基百科。過去它的香蕉種植地75%由E帝國的三家香蕉公司所持有,一直到1980年代後才逐漸被宏都拉斯政府接收。



從左到右依次是筆,Banano dátil、Banano、Platano、Banano verde。還有一個Platano verde我沒有買到。常見的香蕉大概就這五種吧。大概介紹一下。

Banano dátil不確定拼法對不對,是最小的蕉。中文好像是棗蕉吧,不是很確定。這並不是芭蕉,吃起來味道不一樣,更甜。

Banano是香蕉,我想不用我多介紹了吧。

Platano是大蕉,這支是比較小的,真正大支的大蕉大概可以長到和一個瘦小女生的前臂差不多大小。不過除了大小以外還是有分別的辦法,看蕉的前端,大蕉是尖的,香蕉是圓的。這支大蕉還不能吃。



要放到這樣才可以吃。就是要黑到像黑人陳建洲的政客的舌頭才可以吃。大部份的吃法是敲扁以後用炸的,或是直接去煎,煎到焦焦的為止,這個方法是小竹教我的,特此致謝。此外還可以拿來煮湯喝,相當好喝,我非常喜歡。大蕉的味道對我來說像地瓜加香蕉的混合體,不過這只是一個概略的描述,它其實就是大蕉的味道。

Banano verde中文是綠香蕉,好像就是還沒成熟的香蕉吧,不是很確定;因為他們有時候會特別寫Banano maduro(成熟的香蕉)來指稱我們一般吃的香蕉,所以我猜Banano verde是沒熟的香蕉。吃起來很像馬鈴薯,當地人一般是帶皮煮湯喝,不過我覺得帶皮煮很噁心,所以一般我會先削皮再煮。對,我說的是削皮,用刀削,因為幾乎沒辦法用剝的,皮和果肉連在一起。另一種吃法是吾等台人在語訓的時候發明的,加糖漿拔絲,也很好吃。不然直接去煎的話吃起來也很像薯條。

Platano verde照片沒有,我也沒吃過。一直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一直沒有買,改天我要惡搞就會去買來試看看。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