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我說過我的工作單位有很多水果,mamey就是其中一種水果。當初我根本沒有注意到他是水果,不過我的同事特別告訴我說這是水果,還和我說「Bien rico.(很好吃)」,所以我想說有機會我一定要吃吃看。但是我記西文單字的功力很差,一回到辦公室馬上忘記這個水果叫什麼名字,只好告訴自己哪天有緣份就會吃到。那次去巴拿馬的時候,有在當地的果汁店看到很多不認識的單字,我這個人最喜歡試沒吃過的東西,就點了看起來最順眼的單字mamey拿來當果汁喝。還滿好喝的,喝起來有點像酸梅湯和米漿的綜合體,但是我還是不知道mamey是什麼?一直到我回了宏都拉斯,居然在超市看到了當初在工作單位看到一樣的水果,而且還叫mamey,當下立刻就把它拿到購物籃裡面。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我的工作單位」那篇裡面說我吃過的原因。

因為他外表長得實在很像一顆木製的球,所以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吃,就把它丟在冰箱裡。但是我有去查資料,因為我很想知道它中文名字到底是什麼。不過好像沒有中文名字,就連英文名字也超怪,叫Mammee Apple。看起來好像是美洲才有的東西。

有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吃,發現它已經因為放太久有一層水氣。



他的皮已經不能說是果皮了,只能說是木殼。我推敲半天都不知道怎麼吃比較好,後來想拿刀對半剖發現也完全無法,割了半天只割了一小片果殼下來。



這是果殼和裡面的果肉。但是我那時一直想不通為什麼果肉會那麼硬,一摸發現還是軟的,一點都不知道切不下去的原因,真的讓我非常納悶。



連切帶剝還不容易才把半邊的殼剝下來,但我一直無法想像到底為什麼裡面會切不開。所以我決定先把整顆都剝開。



整顆剝開還是一整個怪,而且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完全切不開。



結果努力半天只剝了一片下來,原來果核也超大,而且也是木質的。皮最厚的地方大概0.7公分左右吧。大部份宏都拉斯的水果都是秤重在賣,我有一種花錢買了一堆殼和子的感覺。



近照一張。我把那片果肉吃下去了,味道是有點像英文名字裡面講的蘋果沒錯啦,但是是那種氧化很久的蘋果,而且還帶一點酸味。我吃一吃,還吐出木屑來.....



後來在一面削一面吃一面吐木屑的情況下,我終於找到可趁之機把整個mamey對半剖。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就特別覺得不管怎樣一定要把他對半剖,不然我今天就不是人。



我花了半個小時之後終於又切又削的啃完半顆,其間更吐了不少木屑。但這個時候我嘴巴裡面滿滿都是酸味。我已經失去耐心了,決定用啃的,我那一餐晚餐也才吃了十幾二十分鐘,居然要花我超過半個小時要吃水果。所以我就直接用啃的。可是啃得我牙齒很痛,木屑又滿滿都是嘴巴。努力了好幾分鐘,確定自己不想吃那個味道,我決定放棄整顆丟掉。但嘴巴裡的酸味還是很糟,所以我決定立刻去刷牙。

刷完牙還是沒有好,酸味感一直在嘴巴除不掉,如果不是我意識一直清醒,我一定會覺得自己剛吐過,感覺真的很糟糕。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同事騙我,我想說不定對他們來說那個真的很好吃,就像他們覺得青芒果加鹽加胡椒好吃一樣。我想,應該只是mamey的口味不適合我。但是我也下定了決心,如果有同事下次再指著Mamey告訴我「Bien rico(好吃).」我一定要跟他說「Bi? Bi你的頭啦。」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