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會說殘酷的限量市集不是沒有道理,當然主要是為了「限量是殘酷的」這句老話。不過要特別解釋一下,真正限量的是市集本身,因為只有一年二度(也有一說是一年一度),只有市集限量,裡面東西毫無限量可言。這個市集叫Agafam(20080922更正,這個市集叫La Feria del Caballo,是一年二度沒錯,二月的才叫Agafam,九月的叫La Feria del Caballo,我們語言學校的老師Diana說的),是國慶以後才特別有的傳統市集,我們去以前他們說是有傳統的東西在裡面。不要說是有傳統的東西了,只要是限量我們就要衝了,完全就是聽到最後一件就失去理智的歐巴桑病發作。







正文開始以前先插三張無關的照片,這三張就是我們每天上課會看到的景色。不太知道為什麼路上走一走就有玉米田,這明明是住宅區,我想這田的主人一定很有錢,你想想現在在天母高級住宅區裡面還有一片田的人就知道了,但是我們不能稱他田僑仔,人家是真正有在耕作的,對於有流汗的人我們都該尊敬才對。天空真的很漂亮唷。



看這個就知道是活動都少不了的贊助商,Hondutel,不知道這是不是和以前野台都會看到中華電信是一樣道理。







甜食攤之一。宏都拉斯也是有賣棉花糖的,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棉花堂都是粉紅色的。聽說超甜的,我還沒試過,等到有一天懷念台灣的時候我必定要來試試;而那時候如果味道真的超甜的話,我也一定會流下粉紅色的眼淚。真正引起我興趣的是同一攤賣的糖葫蘆,說是糖葫蘆,其實裡面包的是蘋果。但這也沒關係啦,台灣賣的糖葫蘆裡面也從來沒有真的是包葫蘆過。一個是當地幣(Lampira,當地簡寫為Lp)10元,折合新台票大約17元。第三張就是糖葫蘆近照(看我的手指有覺得我變黑嗎?),注意看糖葫蘆右上方,露出黃色的果皮。我本來心中暗忖「說什麼蘋果,結果只是長得像蘋果的梨子」咬下去的時候我就知道是蘋果了,那粉粉的口感完全告訴我它就是蘋果。它只是一顆黃色的蘋果,外面裹糖然後染成紅色真的是為了道出事情的真相。但是我還知道另一個真相,真相就是這個糖葫蘆必定是小孩吵鬧時父母買給小孩的最佳良伴。因為它糖超黏牙的,一咬下去大概會有半分鐘嘴巴完全無法張開,小孩吵鬧只要給他吃這個,嘴巴就會被黏住「看你還吵什麼吵」。





甜食攤之二,薩爾瓦多點心。整個會場大概有四五攤都長這種樣子,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招牌一定都會說這是薩爾瓦多來的。難不成薩爾瓦多點心超有名嗎?改天一定要來問Rocio。但是你看那個點心,你不覺得就是台灣來的嗎?看第一張右下角那些東西,你看到的時候不會忍不住和它說:「嗨,粿」嗎?我想它必定也會回應你:「我是粿,不是gay」再看第二張,你不覺得還是看到粿了嗎?屁,我在講什麼,總之就是台灣有時候會吃到一些你以為它是肉粽其實是粿的東西,是叫粿粽嗎?不過我沒有買來吃,所以我不知道熟悉的外表下是不是有熟悉的味道。但是我想只要我買一些回去台灣它們一定都很受歡迎,因為他們是粿界中的ABC,只要是ABC在台灣都很受歡迎。



摩天輪。其實底下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就和小時候會在百貨公司頂樓看到的那些設施一樣。快來幾個人幫我作證,我每次說小時候百貨公司頂樓有遊樂設施都沒有人要相信我。







馬廄。整個會場賣的最傳統的東西大概是馬鞍,不但全皮而且雕工精美,看了超想買的。可惜我是工學院出身,還知道理智怎麼寫。不但買了不知道怎麼帶回家,帶回家了也不知道怎麼放,就算有地方放也沒有馬。我家根本沒有什麼有馬的地方,難不成要我騎著馬鞍打電腦嗎?第一張的那隻馬看到我以後就目不轉睛盯著我一直看,我看牠如果會說話的話一定會大叫「Chinito! Chinito!(中國男,中國男,女的叫Chinita,西班牙文都會分陽性陰性)」,在宏都拉斯只要東方臉孔就會被叫chinito/ chinita,就連日本人韓國人他們一樣這樣叫,稍微為國際觀一點就會和你說阿里阿多,不過這也沒什麼,我們在台灣還不是自動和外國人說英文。另外兩張就是馬和我們志工同伴。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馬都要被剃毛,連個鬃毛都沒有,這叫牠們怎麼在同伴面前抬得起頭來呢?第三張主題是少女與馬,當中的背影就是站穩氣質界第一把交椅的女神,能和女神一起被分到同一個國家真是我的福氣。(前文中出現多次的仙女則是氣質界第二把交椅,特此補充說明)



我超討厭這張的欄杆。它完全擋住了我要拍的主題。這張是要拍馬界的郭富城。我一眼就認出牠了,因為牠不但是少數有留鬃毛的馬,而且牠的髮型有seto過,是中分頭,配上牠和藹可親的氣質和英挺的鼻樑再再告訴我牠就是馬界的郭富城本身,郭富城就是牠本身。在上次吃牛肉巧遇潘迎紫和這次逛馬廄遇到郭富城後,我覺得我沒有必要再排斥輪迴說了。







又見甜食攤。第一張是要拍辣妹但是失敗,完全拍了兩個背影。第二張的小男孩和第三張的樂手是同一個樂團的,小男孩的樂器是第三張那個女孩手中的古典吉他。我要特別來說一下,第三張的那把木吉他超酷的,完全是手工做出來的感覺,超大一把,木頭超厚,弦鈕也是木頭雕出來的,連弦都是不知道哪裡的繩子去綁出來的。而且我要特別說明一點,我本來想和他一起拍照,就拜託氣質好個性善良而且會講西班牙的女神去幫我和他要求一下,結果似乎是沒有溝通好,我們互相不了解對方的意思,只換來那個拿古典吉他,似乎是他女兒的女孩來和我們說了No。但是他仍然慷慨的伸出了手,對我說聲「Amigo(朋友)」並且和我握了手。他是在宏都拉斯第一個承認我的人,也是第一個叫我朋友的人。這完全說明了男子漢之間是不需要靠言語交流的。只要一樣愛好音樂,就可以靠心靈來溝通。我很想知道那把琴彈出來到底是什麼聲音,無奈沒有機會聽他們演出。唉唉,無緣呀。







離開會場的時候,陽光透過了雲層變成了一絲絲光束。無奈這是最後的好天氣,馬上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因為偷懶沒帶雨傘,就買了一頂當地人愛用的帽子,我至今仍然不知道是麂皮還是絨布。第二張是閃光燈下的樣子,第三張就是沒開閃光的樣子。要價一百當地幣。還有賣皮製的,也是一樣價錢。我本來想要,無奈尺寸太小,只能說無緣,下次有機會看到一定要買。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