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以前一直有聽說颱風艾達要來,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取消。不過星期五颱風轉向,算是吃了一劑定心丸,於是照常出發。不過一直到出遊回來才知道,原來颱風轉向轉到薩爾瓦多去,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唉......


Danlí


根據我手上旅遊書寂寞星球所言,Danlí是宏都拉斯首都Tegucigalpa一路往東到尼加拉瓜邊境間最大的一個城,裡面有個雪茄工廠,然後八月左右(好像是最後一個星期)有一個玉米祭。好了,我講完了,寂寞星球「中美洲」對Danlí的描述大概就是這樣。在出發以前,剛好有機會,所以我就問了一群Danlí的大學生「Danlí到底有哪些有趣的地方?」「她們。」他們指了其中兩個女大學生。


反正還是出發了,雖然首都還在飄著雨,但還好到了Danlí已經是天氣晴的狀態。



這是在Danlí叫到的Taco。是小弟在下鄙人我在宏都拉斯看過最大的Taco。一份兩個要價50 Lempira。照片只有一個的原因是因為另一個已經被我吃了,我不是早就說過了嗎?在真正好吃的東西面前是不會有心情等照相完再吃的。



Danlí的中央教堂。Danlí的教堂是宏都拉斯教堂裡面非常精緻的教堂,雕像的雕工相當的細緻。因為外面大門深鎖,所以打算隔天再來看。


雖然雪茄工廠根本在這個時段不可能參觀(只有一到五上班時間可以參觀),但還是想看看有沒有雪茄專賣店可以看看。但去原來應該要有的地方找了一下,發現根本沒有。問了當地人才發現已經倒店關門了。不過她很好心的報了另一家店,於是又回頭去找。







路上照一照。雖然天空還不到萬里無雲的地步,但已經是放晴了。再次經過教堂,發現,咦,教堂開了耶。



教堂側面照。是經過側門發現有開才知道整個都開了。



教堂是十九世紀的作品,大致上是木造結構。彩色玻璃很漂亮,無奈我一直手震,照出來沒半張能看。



往教堂外面照。


Paraíso


稍微在Danlí繼續晃了一下以後就往Paraíso前進。關於Paraíso我實在不知道怎麼介紹,除了這個名字是paradise,樂園以外。我的旅遊書上面只有講說在Paraíso可以住哪裡,網路上查到資料也是這樣。除了它是Danli到尼加拉瓜邊界的最後一站以外,找不到任何遊玩的資訊。早知道還是不要把名字寫出來,寫「一個宏都拉斯邊界的寧靜小鎮。」就好了,剩下的篇幅就可以寫一些遇到藝術家當地人物之類的事情,放一些影像軟體處理過的照片就好。啊,一個宏都拉斯____的寧靜小鎮真是一個好的萬用句型;不但可以填東部、西部、北海岸、邊界、南邊,首都旁邊等各式地理位置,甚至什麼都不填也是一個好辦法「一個宏都拉斯的寧靜小鎮」這個句子多麼的單純又漂亮,我要把它寫在臉上,以後常常使用。


不過我還是可以囉嗦一下,Paraíso不是宏都拉斯標準市鎮,我的意思就是,中央公園旁邊沒有教堂。到Paraíso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依例是先找中央公園,這次直接在中央公園旁邊的旅館住了下來,是一間物美價廉的旅舍,設備不錯,完全沒有任何大問題。而且Paraíso和Comayagua以及其他小鎮一樣是活城,晚上一堆人在路上走。而且也不像Gracias(Lempira)一樣會黑的很可怕,大致上是氣氛不錯的小鎮。



這張是在旁邊有教堂的公園拍的,中間那個塔我實在很想問是不是和聖殿騎士團有關。



教堂,如果其他市鎮的教堂形容詞是莊嚴,那我會用可愛來形容Paraíso的教堂。



鐘塔,毫無反應,就只是個鐘塔。



教堂內部。也是木造結構,採光良好,給人很棒的明亮清新感。





不知名小山丘。山上的十字架讓我想到蘭嶼的祈禱山。我很喜歡。希望宏都拉斯的每個人都能常常想到他們的神與他們同在。這個可憐的國家需要他們的神來看顧。也希望那些做壞事的人在做壞事的時候會想到神正在看著他。可惡耶,首都上星期四(我國國父誕辰)出現榴彈砲引起的爆炸事件是怎麼一回事,榴彈砲根本就是軍隊規模的東西了吧。


願大家平安。






圖文來源:垃圾桶裡的鮮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