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0日 天氣晴-一個小時的航程花費要250美元也算是貴了點,從巴拿馬到哥倫比的交通方式也是有海陸空可以選,海路可以從巴拿馬科隆COLON那邊坐船到哥倫比亞的加勒比海岸幾個大城像是Cartagena或Santa Marta,我有個哥倫比亞朋友就住在兩個城市中間的Barranquilla,因為哥倫比亞的加勒比海岸離首都波哥大已經有好一段距離,我說的好一段距離是5-600公里,所以那裡大部分的哥倫比亞人都會選擇偷渡到巴拿馬非法打工。走陸路的話可不容易,要穿越過Darién,我想這一段路的困難度不輸給印加古道,甚至被武裝游擊隊"戲弄"的風險很大。



飛機即將降落首都國際機場前往窗外一看,似乎有不少溫室,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海拔2640公尺,人口850萬人,聽說氣候涼爽,首都的建築風格也不像巴拿馬市一樣高樓林立,大部分人都說波哥大舒適氣候宜人。







我的MD83在國際機場埃爾多拉多國際機場EL DORADO機場跑道平穩降落後,稍微欣賞一下窗外的景色感覺這個國際機場並不像是巴拿馬的TOCUMEN一樣熱鬧,在飛機滑行的過程中有經過哥倫比亞警察專屬的停機坪,上面停滿了各式的直昇機,運輸機,感覺哥倫比亞的警察部門業務應該蠻"繁重"。一架尾翼漆有哥倫比亞國旗的DC3就停在跑道旁,機身上塗有FUERZA AEREA COLOMBIANA的字樣,應該是一架身經百戰的老飛機。



國際機場埃爾多拉多國際機場EL DORADO外觀看起來實在不顯眼,甚至有老舊的味道,雖然是國際機場,可是我想比起台北的松山機場不會差很多,飛機在停機坪停妥後旅客就直接走到機坪上再由小門進入航站,我一下飛機也感受到哥倫比亞舒適的氣溫,比起巴拿馬高溫潮濕的氣候哥倫比亞確實涼爽不少。在入關的時候,一位年輕的先生問我『在你們眼中,我們看起來都是一樣的嗎?』我覺得他問我這個問題很有趣,後來他才跟我說原來在他眼中我們(亞洲人)都長的一樣。不過也許是我在巴拿馬待過兩年,其實拉丁美洲人對我來說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另外,海關人員一定要我提供一個落腳的旅館住址,還特別跟我強調說如果晚上打電話到旅館查證時我沒入住,會將我的資料發佈到警察局,有沒這麼誇張啊?!所以我只好將我其中一個旅館地址提供給他,也意味著待會兒我一定要找到這家旅館。在機場裡將手中的50歐元換了125000 pesos後走出了機場(歐元是西班牙人瑪塔給我的,我記得在機場一美元大概可以換1870 pesos(COP)),馬上就有眼尖的計程車司機盯上我,問我要到哪一間旅館,開價11美元,我急忙在躲進航廈裡翻了一下手中的資料,其實走出了EL DORADOEL DORADO機場往前方在走過2條馬路就是一個小型的公車站,在巴拿馬公車叫BUS,小巴士叫BUSITO,在哥倫比亞,還有不同於巴拿馬的小巴士,更舊更有特色當地叫做COLECTIVO,我上車前確認了一下司機是不是到首都的carrera 7附近就上車了,隨手拿了一張5000 pesos的大鈔給司機找(感覺就像跟韓國一樣的大鈔,隨手都是五千,一萬的面額),感覺司機幾乎找給我不少,一算,坐這一趟車才1800 pesos,划算多了,只是我身上的兩件大行李要上小巴士確實很麻煩,不管面子了,硬拉上車。



出了哥倫比亞國際機場一區,我對哥倫比亞的第一印象就是乾淨與整齊,也許是與巴拿馬的印象相比,似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就像是個生活水準很高的都市,但是小巴士漸漸接近都市中心的鬧區時,似乎又不是這樣一回事了。塞車,似乎是波哥大天天24小時會發生的事,不過對於一個人口有850萬的大都市,這樣塞車的情況看來也是充滿秩序,加上波哥大的公共汽車多是以小巴士為主,外型多樣(拼裝車?!)加上顏色也是花花綠綠,與巴拿馬的紅魔鬼相比有小巧可愛的味道。一路上眼睛不斷著打量哥倫比亞的女人,在巴拿馬,哥倫比亞妹,COLOMBIANA雖然風評不怎麼好,因為大多是到巴拿馬酒店上班,但是也代表著哥倫比亞妹在外型上有過人之處,不過似乎也沒有10個女生裡面有9個美這麼誇張,只是哥倫比亞女人看起來比巴拿馬女人精明多了。



司機讓我在carrera 10的某一個十字路口下車後我就背著我的大紅背包與拖著一個綠色行李箱在街頭尋找我的旅館,我自己一下車後就覺得我很顯眼,因為在哥倫比亞似乎CHINO不是很多,走在路上大家都會多看我一眼,後來對面來了一群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變性人(人妖),很熱情的對了我說『HELLO,CHINO』我心裡想,看來我的哥倫比亞行應該會很順利!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