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從瓜國回台灣,在LAX轉機要待一個晚上,我拿著山西同學招待的旅館訂房卷,快樂的在Crowne Plaza過了一晚,不但套房升等還有免費網路和早餐可以吃,更送一杯Starbucks的飲料(我點了Ice Tea),一整個就是吃撐了在等飛機,也因此,我平常會在房間裡就喝完的礦泉水,我就喝兩口就塞到登機箱裡去,想說到機場還要再等2-3個小時,一定會有機會喝掉它的。到了機場之後閒逛,想起老媽要我幫三阿姨在瓜國買Don Julio和Patron的Tequila,想說碰碰運氣在LAX機場找看看,結果還真的有,兩瓶加起來99元還送小腰包,運氣很好刷卡也刷過了(瓜國卡在其他國家刷真的要靠運氣),就快樂的去登機了。

多年來在機車過安檢門,我只有一次被攔下來,那次是因為OSIM iCrown和uVision(兩個買來用不了幾次的東西),加上抗噪耳機(搭機必備),總共三個設備裡有電池,才開箱檢查。所以當安檢人員要求我再打登機箱打來的時候,我還有點疑惑,但隨即想到了,XD,兩瓶水還在裡面...真的是有糗到,尤其平常還是那種會笑人家帶水笨的人,結果罵來罵去最後是罵到自己了...不過還好,拿出來喝了一瓶丟了一瓶,也只是糗而已。

從台灣回瓜國在美國轉機時就沒有這麼好玩了,因為實在是太累太餓,所以在LAX辦理完Checkin之後,照例我拉著手提行李,坐著LOT C的公車到停車場,再走路到對面的加州州寶In&Out去吃個漢堡,回到機場過安檢門到登機門口,竟然還有將近3個小時才要登機,只好找個有插座的地方用筆電看個電影,片子看到一半就因為睡蟲襲擊而不支倒地(我真的是倒在地上睡,不是在椅子上睡),臨睡前我念念不忘的是電腦放在地上不知道會不會被幹走!

起來時已經是航空公司在廣播登機了,第一件事是馬上看電腦還在不在,在!還好,然後就要拿護照和登機證上飛機了....嗯,護照和登機證呢?找了一下筆電的包包,最常放證件的那個地方沒找到,放在登機箱的袋子裡也沒有找到,身上口袋摸一摸也沒有,最後迫不得把整個登機箱和筆電包整個翻!沒有!!翻了二次,真的找不到!

我的護照和登機證不見了!!!

這下我真的緊張了,腦中一片空白,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引起血糖突然降低及加強汗腺分泌(就是出冷汗啦),釋放出大量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使血管強烈收縮(就是心跳加快啦),每當這種時候我就會想起聶風的冰心訣,唸了2遍之後腦子也慢慢恢復了知覺,定下心來一想,LAX機場T2的登機室就那麼大一個,既然我過的了安檢,表示我是拿著護照和登機證進來的,所以不可能把這二樣東西丟在外國,所以我把進安檢門之後所有的路線都跑過一遍(其實也只有廁所和看電影的地上),因為完全找不到,登機時間愈來愈近了,已經有一半的人上了飛機,愈找我就愈心慌,我看著旅客一個一個登機,心裡到一部叫做「航站情緣(The Terminal)」的電影,難道我要和Tom Hanks一樣以機場為家了嗎?那麼我能遇到Catherine Zeta-Jones嗎?!

XD,想那麼多幹嘛,後來Catherine Zeta-Jones沒有和Tom Hanks在一起,我也有了Miss Yang,有空想這種白爛東西,還不快想想解決辦法!!!

又唸了二句聶家口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後,我忽然覺得我幹嘛這麼急忙找呢?我索性直接到TACA櫃台和他說我的護照和登機證不見了怎麼辦?櫃台人員冷冷的和我說登機證沒了可以補印,護照不見不能登機!我就請他補印登機證給我,他還一副想到刁難我的樣子說,沒有護照我們不能補印登機證!結果他不知道我有小叮噹專用的第二本護照,拿出來時嚇了他一跳,只好乖乖補印給我,然後我就去排隊登機,開始心裡想著補辦新護照還有新美簽的事,尤其最X的是護照和美簽都是全新的,才辦不到一個月,又要再重辦...

忽然轉念一想,該不會我把護照和登機丟在安檢門吧,我也管不著候機室只剩5個人沒登機了,和TACA人員交待一下,我就直接去安檢門服務處,看到一個貌似老墨的官員和同事在講事情,「Excuse Me」,流利的英文親切的語調換來的是"Wait"的手勢,心裡算算大概等了10多分鐘(實際時間大概10秒後),他用著用西語腔的英文嘰里咕魯的講到一半,我直接用台語腔調的西班牙文劈哩啪啦問他有沒有人撿到護照送過來。「哦,有耶,你怎麼會講西班牙文啊!?」老兄,我沒有時間和你哈啦,你快把護照和登機證給我啦,TACA的櫃台人員已經走到我身後了!

老墨慢調斯理的從箱子裡拿出那本跟了我很熟悉的咖啡色護照和登機證,嘴裡還唸著「我哥哥的老婆她阿姨的兒子是瓜地馬拉人,不過現在在德州.....」,我一手拿過證件一手還在簽名,就被櫃台人員拉著去登機,我還在遠方大聲的和老墨揮手致謝,「Gracias Luis!!Gracias!!」,然後他就慢慢變小最後消失在遠方,來到登機門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我本來以為上飛機是要被噓了,感謝拉丁美洲人的拖拖拉拉,到了空橋還是有人在排隊,有驚無險的上了飛機,驚嚇之後果真是特別好睡,就一路彌留到瓜地馬拉,結束一齣機場驚魂記。

註:航站情緣 The Terminal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2227/

註:聶家冰心訣全文,是說...唸個第一句就好了,其他要嘛不會唸要嘛沒押韻... 「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塵垢不沾,俗緣不染;心繫無形,意定神堅;虛空寧宓,混然無物;心無罣礙,意無所執;上善若水,冰心釋化;心之所繫,無思無我;無形無相,終至無極!」




圖文來源:道德重整委員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