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倫比亞COLOMBIA 10月11日上午晴午後飄雨-- 閒逛過PLAZA DE BOLIVA後就繼續往南走,在右邊出現了一棟高級的2層樓建築物,如果不是周圍有衛兵或是便衣人員駐守,我大概會覺得這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原來它是哥倫比亞總統府-Palacio de Nariño或是Casa de Nariño。



總統府外的衛兵,怎麼看都覺得哪裡不對勁,駝背,槍口磨地,褲管過長,外加兩眼無神,要不要來瓶蠻牛或是白馬馬力夯?



哥倫比亞國徽,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前陣子巴拿馬抗議哥倫比亞的國徽中下方仍有中美洲地峽,也就是巴拿馬地峽的圖案,沒辦法,歷史共業。





官邸大門警衛森嚴,不過還是可以拿起相機拍拍照,只是我旁邊那個假裝路人的便衣警察一直看我,殊不知他自己暴露了他的身分。



Ministerio de Hacienda,其實全名應該是Ministerio de Hacienda y Crédito Público應該是類似土地銀行部門。



接著走到國家警察博物館,聽說裡面有收藏一些毒梟的"紀念品",最有名的是地下室展覽關於哥倫比亞警察追緝毒梟的紀錄,陳列許多當時懸賞毒梟的獎金公告,其中最有名的就是Pablo Emilio Escobar Gaviria ,在1989富比士雜誌還把他名列為全世界第七富有的富豪。驚!250億美金。哥倫比亞警方知道Pablo Escobar就藏身在哥倫比亞境內,當時政府還為大力掃蕩毒品的Medellín,可是卻無法追蹤到他的行蹤,因為他在當地是大善人,也蓋了許多教堂及貧民住所,後來在美國政府的協助下利用微波的三角定位法追蹤,在1993年的12月2日將他擊斃,不過他是被警方擊斃或是自殺還有很多爭議,在他死後Medellín在毒品走私的地位就被Cali的毒梟給搶走。下方就是一台陳列在博物館裡屬於Pablo Escobar的哈雷機車,當天還有許多哥倫比亞小學生來參觀,認識這一段曾發生在他們國家著名的事件。



當初政府發布懸賞Pablo Escobar的獎金。



哥倫比亞毒梟,抓也抓不完。



警察博物館內部,其實是一棟有古老歷史的建築物,走在木質地板都會喀喀作響。



在戶外的展示場裡有一面牆'上面有一幅畫把哥倫比亞警察所發生的重大事件或是政策都標在上面。另外它也有一個製作精美的網站 http://oasportal.policia.gov.co/portal/page/portal/MUSEO/Home_Museo



牆上漆著『一個政府的好壞取決於有好警察或是壞警察』





博物館樓上陳列了許多過去哥倫比亞警察使用的物品,哥倫比亞警察單位是一個極危險的工作,除了面對境內的武裝游擊隊外,還有為數不少坐擁軍火的毒梟,我在某天的夜間新聞就看到警察與FARC交火的畫面,就在巷子裡機槍對開。當然我本來跟著一群小學生在參觀,後來我嫌內容太簡單,我就跟了另外一對情侶參觀,沒想到那男的是哥倫比亞警察的高階警官,帶著很正的女友來參觀,他也一一像我解釋哥倫比亞警察所面臨的挑戰,走到空中警察有跳傘裝備的地方,他問我『在泰國,....,喔不,台灣的警察最重要的挑戰是什麼?』我想了想『交通事故處理,選舉造勢維安』(我真的覺得那時刻我腦殘了,Orz)。離開博物館前,服務人員送了我一本哥倫比亞警察的官方雜誌,晚上翻閱的時候看到一張很震撼的全幅宣傳,裡頭列出所有哥倫比亞FARC綁架的警察,算一算有20幾位『Our Kidnapped Police Officers』、『Our heart is captive, Freedom Now! For all those Kidnapped』。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