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好拿去冰箱冰起來



今天早上切片



有香味喔!烤焦的是因為煎到一半神父問我電腦的問題這篇主題本來是要用芋頭糕的,但是後來發現用國民外交會更好!



昨天去市場買了米跟芋頭還有樹薯,打算趁這段兒童城較空閒的時間做一些台灣料理請大家吃(畢竟咱們志工也要讓大家認識台灣,從食物是最好下手的)。


我的計劃是用當地買的到的食材,絕不去中國店買(較貴又怕不新鮮),本來要做蘿蔔糕的,後來巴拿馬蘿蔔很少,就用芋頭代替。其實是要用粘米粉做,可是上次問過技術團專家(料理高手)他說巴拿馬的米算是在來米的一種,就索性用下去了。做法其實不難,但是就是要靠感覺來決定比例,我做菜的時候都會想一下"三分鐘後"會變成怎樣,來決定我的步驟,經過台灣國寶"大同電鍋"大概30分鐘的加持後,非常成功!


今天早上就切片煎來請大家吃!大家一看到第一個反應就是『火腿!!』『喔,不,這當然不是火腿!!』


然後解釋這是台灣過年會吃的東西,用米跟芋頭做的,大家沾了我調理過的醬油後,"再次跟大家強調是台灣調味料",反應非常不錯!其實有點超乎我想像!女執行長吃了不少塊,(其實量有點不夠,本來是設想大家各吃一塊)她讓我覺得她真的愛吃,我跟她說我可以開課教大家做,她很高興說『你一定要教我做』!哈,還有幾個臭小孩狂拿!


後來我也拿去廚房請廚師吃,『下次你來廚房跟我一起煮飯好了』,他跟我這樣說。後來社工師黛安娜用英文跟我說『Thank you for your Taiwan food!Very delicious!』我聽了很高興,這就是國民外交,讓大家用食物來記住台灣兩個字。


後來到了大廳遇到剛剛吃很多塊的小孩跟我說『Kevin,他(指另一個小孩)說你是Chino,但是我跟他說你是Taiwanes。』聽了讓我更高興(中午吃飯的時候他還跟我說台灣料理很好吃),果然沒浪費那幾塊芋頭糕!中午也請了廚房另一位助手媽媽,用微波的,感覺也不賴,她說她很喜歡吃芋頭。這一鍋芋頭糕真的讓兒童城又多認識了台灣一些,所以才決定這篇文章用國民外交會更適合!


PS:不過這次芋頭糕蒜頭加的太多,水太少(或是蒸太久)導致有點硬,但是咬起來口感不錯,下次可以嘗試甜的芋頭糕。






圖文來源:巴拿馬的清流凱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