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我當然知道尼加拉瓜瀑布不在尼加拉瓜,我只是搞笑而已。我忘了帶相機出門,只用手機照了幾張相,結果回瓜國之後看場電影手機又不見了,所以就讓我偷用一下瀑布的照片吧。


出發


去尼加拉瓜的理由說起來很心虛,是剛好聖週放假還有機票特價中,不然我還真的不會想來。送假單給老板的時候,他說「你要去尼加拉瓜休假?那兒不是很荒涼?!有什麼好玩的?」老板,你說的真是.....對極了!尼加拉瓜有火山(呃?),有湖泊(唔?),有殖民城市(嗯?),有手工藝市場(哦)....這些瓜地馬拉都不缺耶,而且還可以加上什麼中美洲最大最美最多之類的形容詞,那我去尼加拉瓜到底是要幹嘛咧?我也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可能就是我滿腦子都在想我到底要去尼加拉瓜幹什麼,結果我在把準備行李時,很白癡的漏了幾樣東西,更豬頭的是,我明明都拿出來放在桌上了,卻忘記放進背包裡。第1是無關緊要的耳機,因為iPod的耳機有麥克風,不能插到手機裡聽音樂(我的iPod通常不是用來聽音樂的);第2是有關緊要的相機,出國連相機都可以忘;第3就代誌大條了,我拿美金的時候竟然沒看數目,自以為拿了一大疊,卻有一堆1元和5元,總計快20張的鈔票,總數竟然只有130元,糗了,只能指望信用卡有用。


抵達


下飛機,換了錢,丈著自己人高馬大又通西文,一路甩開開價10元美金的機場排班計程車,自行走到聯外道路,隨叫隨停的計程車叫價2元美金我都懶得殺了,不過因為尼加拉瓜的計程車有共乘制,我最後多花0.5元並要求他不准載其他客人,直達UCA公車站,心想,這個國家的物價算是和它的硬體建議相匹配,在瓜地馬拉計程車的起跳都是4元。


上了車才好好觀察一下馬那瓜(Managua)這個尼國首都,第一個印象是天殺的熱,第二印象是未免也太大的空間可以向瓜國學習的吧。才想到一半,對面車道一台摩托車直達撞上電線桿,騎士倒在車泊中一動也不動,計程車司機說應該是喝茫了的騎士(下午3點耶)...


到了UCA公車站,我以為公車站會有個「站」的感覺,但其實就是幾間鐵皮屋塞著麵包車,一下計程車就3個人拉著我喊著Granada直達馬上開車,價錢呢?0.6/0.75/1美元,我亳不猶豫的選擇了最高級的車種,不過就是一台Toyata 25人座車,沒冷氣。我繼續流汗中,馬那瓜的溫度是28-36度,比起台灣夏天還好,但對我這個在瓜國快5年,每天過著14-28度的溫室大花朵來說,也夠難受了。

格蘭那達(上)


我打從來尼加拉瓜就沒有想過要待首都,只有四天的時間又不想跑太遠,所以Granada這個號稱中美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浪漫殖民風味,餐廳飯店旅行社林立的友善旅遊城市就變成了我的不二選擇。到了G城之後我當然先找旅館,價錢的範圍很大,從15元美金到90元美金的都有,平常我大概隨便住,有冷氣就可以的,不過因為手邊的現金不多,逼得我非得找可以刷卡的旅館不可,確定了旅館之後,我在尼加拉瓜的行程似乎也結束了。


接下來的三天,我不是睡覺,就是在廣場上看書,還有到處和路人聊天。不過G城比較觀光,大多來找你聊天的都是要做你生意的人,所以也沒有聊的很盡興。旅行社的行程分為三類,一是自然風景團,二是火山團,三是手工藝品市場團,還真的是完全讓我提不起興趣來,最後一個都沒有去。我選擇每天在房間待超過16個小時,然後出去曬曬太陽看看書,過著自然醒和氣質的生活。


G城在尼加拉瓜湖旁邊,我還特別坐了廣場上的什麼遊湖列車過去。我想在湖邊下車,車掌小姐一開始不讓我下,說什麼遊湖門口有收費,不過車開的慢我又坐最外面,直接跳車他們也沒攔我,還揮手和我說再見咧,真是典型的拉丁人。湖邊其實和海邊沒有兩樣,和熱帶海邊更是一樣,Reggaeton、啤酒、Local Pub還有大奶妹和大肚妹。


待續...........






圖文來源:道德重整委員會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