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宮,Palacio Nacional位於瓜地馬拉市Zona 1(一區)
是政府辦公的中心
如果要用台灣的建築物來比文化宮的話
無庸至疑的一定是位於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總統府了~
跟總統府不一樣的地方是,文化宮裡面除了總統的辦公室
裡面還有很多部會都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面工作



以歷史角度來看,文化宮的歷史當然不如Antigua那麼久遠
之前在西班牙殖民時代,首先是以Antigua作為政治和宗教的中心
後來因為附近的火山地震的關係,徹底的摧毀了Antgua市
所以後來才遷都到了瓜地馬拉市來
也因為是殖民地的關係,各個重要的都市在建造時都留著濃厚的殖民風格
我舉文化宮和Antigua來當例子就好
重要的城市一定是有一個Plaza Mayor(主廣場)





北邊通常就是Municipalidad(市政府),Antigua是市政府





瓜京就是文化宮



廣場的東邊就是Catedral(大教堂),Antigua的大教堂和瓜京的大教堂
在外表上雷同度相當高!!
先看看Antigua的大教堂:





再來看看文化宮Zona 1的大教堂





西邊的話我們通常叫做Portal,有很多餐廳或是旅館
Antigua的話現在比較明顯,有名的餐廳像Café Condesa等等就在那邊
一區的文化宮附近目前就沒有那麼明顯了





南邊的話通常就是軍隊或是警察局了
趁這個機會我要幫我們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宣傳一下
我們目前正在接洽幫忙Antigua Plaza Mayor南邊將軍府的整修復原工程
如果成功的話,真的是我們國家的一大驕傲
每個人到Antigua就一定會到主廣場
一到主廣場就可以看到我們的成果!!
不過目前還在接洽階段,我也會密切注意,有新的消息會跟大家更新的
先來看看主角比較重要!!文化宮前的大廣場和南面建築物







順便介紹一下,我拍攝這些照片的地點是在Palacio Nacional的陽台拍攝的
那天十分幸運的跟著台灣來的淡江大學西班牙文研究所青年大使團
一起來參觀,所以可以參觀和駐足許多
平常觀光客不能參觀和拍照的地點


文化宮內部我也來簡單介紹一下!!
先從小的地方開始好了
首先是每一扇,每一扇喔!!不管是那裡的門,在門鎖和門把中間
一定會有一個瓜地馬拉的國徽
我不信邪的在那邊抽查了很多扇門,發現真的是這樣
真的是太講究了!!



第二個,文化宮的建築者Administrador General,名字叫做Jorge Ubico



因為Jorge是五個字母,Ubico也是五個字母
他這個人相當自戀,所以在建築的時候 把很多東西都設計成五個
例如裡面的門廊,通往陽台的彩色玻璃門(Los vitrales)
雖然不是全部,但是真的有很多五個五個的設計







趁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一般人沒有辦法拍攝的
這五面彩色玻璃馬賽克風玻璃門
從這五個門出去就是我拍攝主廣場的陽台了!!


這幾個單字有幾個根本就跟西班牙文沒有太大的關係
害我花了一些時間去找,我差點就跑去找十戒來對照了^^”



INSTITUTIO (INSTITUTO)我想翻成教育或是學識好了
FORTITUDO (FUERZA)力量



ORDO (ORDEN)秩序
CONCORDIA (CONCORDIA)和睦



PAX (PAZ)和平
PROGRESSUS (PROGRESO)進取



LABOR (LABOR)勞動
LIBERTAS (LIBERTAD)自由



IUSTIIA (JUSTICIA)正義
PROBITAS (PROBIDAD)誠實


另外一個也是要有特殊關係才可以進去的地方
Salón de Banderas怎麼翻譯好呢??”旗幟廳”好了,
這是這個建築物最大的禮堂,講台的部份放了瓜地馬拉各省的旗幟
還有瓜地馬拉的國旗和國徽
禮堂的中心有一個點,在那個點輕聲的講話,不用很大聲
幾乎在方圓五公尺的所有參與會議的人都可以聽得很清楚發言者說的話
聽說也是一個很特殊的設計









上方有一個很美的水晶燈!!沒錯!!我就是想到”歌劇魅影-El fantásma de la opera”
孫大使如數家珍的說到他到任的時候
呈遞國書(Cartas Credenciales)給總統的情形
由此可知這個禮堂的重要性了~!!





最後把幾張我覺得不錯的照片放上來









一般來說,大家總覺得到瓜地馬拉
就應該去Antigua古城
去Tikal看馬雅金字塔群
或Lago Atitlán看美麗的火山湖


很多朋友都遺忘了瓜地馬拉市其實也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是可以好好參觀欣賞的
之後我也還會再整理一些瓜京可以參觀的景點給大家參考
歡迎大家持續鎖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