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這篇網誌之前,我要先謝謝提供我這些寶貴相片的同梯 Ernesto
還有當天一起參加的同梯學長姐
和兩位美麗的當地好朋友: Andrea y Rocío
沒有你們,這個異國的生日會不會那麼熱鬧,也不會那麼令人難忘~


VESUVIO是當地一間頗負盛名的批薩店
每到了用餐時間總是門庭若市
技師載我們經過的時候,也不斷提醒我們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嘗試一下
果然有一次跟著M技師一起來吃了一次
發現確實有不同之處,於是趁著本人的生日將近
加上因為年節,在Petén的同梯們也正好回來
就一起來這邊舉行我的第一次瓜地馬拉生日會囉~


既然是頗負盛名,那麼不同的地方在那邊呢??
這邊的批薩跟一般的店家不同,是使用窯烤的方式
一般大家都想省電嘛,就用個電烤箱或是瓦斯烤爐來弄
這邊不同,使用的是真正的窯烤,而且不是使用木炭
而是使用一根根的木柴(leña)來直接加熱,火就一年四季不熄
那麼不計成本,當然烤出來的東西也會好吃







因為是使用窯烤,裡面的溫度非常非常高
時間和火候就必須要靠師父的功力,必須隨時注意批薩的情形
還得不斷的換邊和翻面,要用專業的器具來翻
我們站得遠遠的看,都已經覺得熱得受不了了
那就更不用提站在爐子口的師父了









終於…
到了上菜的一刻
眼尖的大家不知道發現了沒??這間批薩店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那就是…沒錯!!他們的批薩是長方形的,只有一人份和兩人份是圓形
其他的大批薩都是長方型的
來仔細看個清楚吧!!



服務生幫大家貼心的切好批薩並上菜~!!
趕緊來幫美味的批薩照一張相!!





接著就是生日會囉~謝謝大家幫我唱了生日歌
兩位當地的朋友也幫我唱了當地的生日快樂歌
唱得好快,我真的沒有聽很懂
我之後一定要問問她們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蠟燭的話,一唱完歌就要趕快吹
因為一唱完大家就會開始唸數字,代表你的歲數的樣子
不快點吹的話你的歲數會一下子衝很高


就這樣快快樂樂的過了一個很愉快的生日餐會
Rocío小姐非常細心,她有觀察到我的名片和我電腦的桌面
是用SNOOPY的圖片,所以送了我一本SNOOPY的圖畫書
我跟她說了謝謝,並且答應她我一定會好好的收藏起來





說好了要請大家就是要請
這樣一餐下來並不便宜,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值得
有這樣的好朋友,在瓜地馬拉的我開始覺得
我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