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語言學校上課的這一個禮拜, 我參加了一次下午的課外活動,和同學們一起去洗溫泉。一來我很喜歡泡溫泉,二來我也想看看瓜地馬拉人的溫泉長什麼樣子。中午下了課,大家吃了中飯回到學校集合,由學校的一位職員 Chris 帶大家前去。有些同學要踩腳踏車前往,大部分的人是坐車。


Chris 帶著要坐車的人到公車站,讓大家依序上了一輛野雞車( chicken bus ),這是我第一次坐野雞車,真的是非常新鮮,車上還有一些當地居民,看我們一群外國人興高彩烈鬧烘烘的,都感到非常好奇。野雞車載著大家出了城,沿途一片山光水色,我們開了一陣以後在一個路口下車,原來我們要在這裡換車。我們要換的車,是另一種中南美洲流行的交通工具,萬能小卡車。這些小卡車在後面的載貨區裝上一些鐵架扶手,這樣就成了載客用車,載客載貨兩相宜。人少的話,乘客可以在甲板上席地而坐,人多的話,所有的人就必須站著了。人如果更多呢!那麼你會看到乘客坐到到欄杆上來了,那些人還得把腳掛在車外去了。人如果多到載不下了呢!沒問題,會有人坐到車頂上,或是一些人整個人吊在車外去,只用兩隻手抓著車子如同馬戲表演一般。這樣的作法看起來非常危險,我光看他們如此表演手心都決要要出汗了,心裡實在很擔心萬一在路上出了車禍還得了。我實在搞不懂這些人為什麼要擠到這種程度,到底是為了省時間還是省錢呢?但是這裡的本地人看來習以為常一點兒也不以為意,情形就像多年前外國人來台灣,看到台灣人一家五口擠在一部摩托車而且不戴安全帽一樣的驚訝吧!


到了溫泉館,四周風景還不錯,很像台灣的溫泉區,一片油油綠綠的花草樹木。但是進了大門就不太一樣了,還是很像台灣,但是卻是四十年以前的台灣,房子破破爛爛的,連一個像樣的更衣室也沒有。更糟的是,他們的溫泉池正在整修無法開放。


我趁 Chris 和老板交涉的時候,四周巡視了一下。我看到這園區裡有一個大泳池,幾個單獨的溫泉浴室,一個涼亭與烤肉區,另外還有幾間獨立的房間。我猜想那幾個獨立房間是這裡提供給遊客住宿的,但是看來已經很久沒有生意上門了,門口積滿了灰塵。不過最誇張的,是那些房間門口安裝了巨大的鐵窗,看起來離譜的堅固鐵窗。難道到這個荒郊野外度假也要防止歹徒打劫嗎?老實說,那些房間裝了鐵窗之後簡直是像監獄一樣,若說是動物園養猴子的我也會相信。


Chris 和老闆商量好了,他說既然溫泉池不能用,我們大家就在那幾間小浴室擠一擠吧。其實我們也沒有選擇,因為要到另一間溫泉還要三十分鐘的車程,而且我們還要再聯絡小卡車來接人,時間根本來不及。至於我到是無所謂,其實我還不喜歡大浴池因為怕水不夠熱哩!我洗溫泉可是一定要很熱,很冷的水交替浸泡才過癮的。


大家換了泳衣後擠進了兩間小浴室後沒有多久,我就感到水實在不夠熱。同學們都來自歐美國家,顯然都不曾體會泡溫泉的樂趣。我開始向大家介紹我們東方人泡溫泉的方法,我叫 Chris 到外面去告訴工作人員把水弄熱一點。幾個當地人好奇的跑來,他們大概沒有遇過客人要求加熱水的,他們一邊將熱水開大,幾個人一邊哈哈笑,想看看我們會不會熱的受不了。就在同學們各個懷疑的表情下,我將水溫升到我滿意的程度。然後我走出浴室提了一大桶的冷水,問同學們有沒有人趕嘗試一下三溫暖,沒有人敢嘗試,於是我自己舀了幾杓冷水沖一沖將身體冷卻,然後跳回熱呼呼的溫泉裡。呼!我大呼過癮!就是這感覺,太棒了!


幾個同學感到有趣,開始有樣學樣的起來沖起冷水再跳回去,每一嘗試的人都大呼過癮,甚至小桶裝的冷水都不夠了,我們瘋狂的跑去沖山壁上剛流下來的超冰涼泉水。接著這些瘋狂的舉動演變成了冷水大戰,於是大家開始打水仗,有潑冷水的,有潑熱水的,我們每個人都玩瘋了,連那幾個工作人員都拿來了大水管噴水參戰。


玩得盡興以後,那部小卡車又到溫泉館來接我們回家。因為玩得累了,那些去程騎腳踏車的同學們也擠上車來,加上他們的幾部腳踏車,這下可把把這台小卡車塞爆了。我原本為這裡當地人擔心的危險擠車畫面,居然也在我們身上發生了。雖然小卡車這樣的擠法在這裡是司空見慣,但是因為我們這小卡車塞得滿滿的全部都是外國人,非常引人側目,我看到路邊行人看了笑呵呵,我們路上還被警察攔下來盤問。我本來還擔心那司機會因為我們而吃罰單影響收入,但是結果好像沒事。後來那小卡車司機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將我們這滿滿的一大車人一路一直載回了學校,這樣他可以多賺一點錢,我們也就不用轉野雞車了。


~~


乘坐中美洲獨有的 chicken bus,這些全都是美國小學淘汰的校車所改裝



再換乘可以塞到爆的"萬能小卡車"



小卡車已經追上了騎腳踏車前往的同學們



沿路的小鎮



這家溫泉叫做 Aguas Amargas



正在整修的大浴池



我們大家就擠在兩間小浴室裡玩了起來



烤肉區



廁所



你願意住在這樣的民宿嗎?(鐵窗圍著的是陽台,格子窗戶裡面才是房間,照的角度不好所以沒看到房門)








圖文來源:流浪中南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