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Antigua時的姿態就是準備好要離開了 
在星期五吃過了貝果店好吃的夾黑豆和起司蛋的美好brunch之後
元氣滿滿的出發  往Pana(Panajachel)這湖邊小鎮去了


--



大約坐小巴爬上爬下  左彎又拐了3,4個小時後就會到
就像想像力有時會是旅行的助力  有時卻是讓失望加乘的原因...
你不覺得嗎?  就好像一首聽不懂語言的歌  旋律美好的讓人心動
可是一旦了解歌詞後  這首歌的命運不是加分就是...一整個壞了
Pana像是後者...沒到壞了那麼糟  只是它破壞掉了我原本的想像吧
就是個湖邊的小鎮  一條街從上往下走  走到湖邊 
路兩旁就是很經典的觀光區現象:
internet cafe after handicrafts store after resturant after travel agent
這不是我說的  Lonely planet上寫的  不過確實也很貼切



湖邊是很美  不過當你想靜靜的欣賞這湖光山色時
小販  船夫卻不斷的打擾你  這美麗的湖似乎也留不住我  只好走回街上的麵包店
可頌的吸引力反倒大了些(笑!) 
旅行中不太愛買紀念品的我是出了名的  但絕不放過好吃的東西


--


Pana小鎮待了個一天  LP上說不遠的另一個小鎮Chichi(Chichicastenango)周日有市集
於是我就和成堆的觀光客一小巴一小巴的擠進說穿了那只有幾條小巷的Chichi小鎮
不過究竟我這個不愛買東西的人去要幹嘛呢?? 市集呀~~



當然又是一堆賣手工藝品的小攤...不買東西去湊湊熱鬧也開心
發現湧進這小鎮的不止觀光客  當地人也不少  一貨車一貨車的載來...
在市集的主要售區大部分是賣給觀光客的  傳統織品啦  瓷器啦  面具啦  飾物啦一類的
但是只要在往邊一點走會發現賣米啦  雞鴨肉蛋類的  玉米啦  種子啦  吃食啦 
還有活火雞的交易  客人大多是當地人  有些...不知道在賣啥的也有???像是下圖



賣罐子??



賣石頭??


穿梭在市集中也會跟著當地人走進其中的教堂
穿著傳統服飾的男人在外頭像是正在舉行什麼儀式似的  裡面...
真的和我知道的看過的教堂不太一樣  雖然也有兩排椅子  有聖像
但一進去就發現中間的走道鋪著一塊一塊方形水泥塊  石塊上堆滿蠟燭 
煙霧繚繞  木製的神龕也多燻得焦黑  祈禱的人帶著在外頭買的大把蠟燭
然後蹲跪在地上口中唸著禱文  一枝一枝把蠟燭點在水泥塊上
我靜靜看著  世界上存在每個人信念之中的  真的甚麼都有  而且都堅信不移



在等回程小巴的地方  看到的瓜地馬拉的寶了  金剛鸚鵡
不過是被人豢養著  無法飛行僅供觀賞...


--


結果還是回了Antigua  不過迎接著我的居然是一場天主教活動  街上出現許多紫衣人...
民宿的員工告訴我節慶名稱但我還是不了是什麼節慶  只知是宗教活動 
在我們民宿外的7a街和6a街  有遊行隊伍  扛著基督受難像的男人緩慢地走著
走過在地上用花草鋪出的大型宗教圖案  還有樂隊演奏著聖樂 
在之後又是扛著聖母的女士們  後面也有樂隊  教徒們也一直跟在側慢慢移動
觀光客也是-拿著相機跟著走 
居然發現還有兩輛工程車跟著  啊~原來是清地上被採亂的花草的  真有效率!!



--
結果像是個週末小旅行似的  我又回到了Antigua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