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發生地震... 
感謝諸多親友的擔心及慰問  其實我不在南美(智利)也離海岸線很遠 
倒是住在東海岸的各位  我比較擔心...
看到網路新聞的同時  有點嚇一跳  因為中美的海地才剛地震  怎麼這麼快...
網路查了一下  發現智利發生地震的中心  是葡萄酒產區的附近
有點擔心未來的酒源  所以晚上買了一瓶Concha y Toro的白酒來稍稍禱念一番


其實一到Antigua就很喜歡  但是一直沒有吃到好吃的東西
尤其是晚餐
通常不是太鹹  就是太貴(超過NT200)  不太合味口 
這種忍耐  終於在旅行一段時間後爆發
啊~~ 我想吃鹹鹹的有台灣味道的菜  這種心情在每一次吃到不合胃口東西時冒出
於是  我認真的考慮留在Antigua學西語的花費
這樣一來可以煮一些炒泡麵啦  喝喝酒啦  真的好好的使用西語(現在都是半吊子)
沒有花什麼時間就選了最便宜的學校  反正我的要求很簡單 
只要對話  糾正我的發音及錯誤用語...
也在民宿跟他們談好連住兩週的折扣  民宿有廚房  天台可以吃飯









←↑中看不中吃


出門不到一小時就安排好接下來兩週  於是在超市買了一瓶智利白酒慶祝自己的決定
一瓶再台灣要價6,7百的酒  這裡只要低於一半的價錢...
可是回到民宿才發現沒有開瓶器???不會吧??
因為現在住的是Dorm  跑去和室友(爆頭法國女)借  結果不小心把她的開瓶器弄壞了
她自己弄的  不是我喔
後來又去求助民宿員工  他居然帶著我和酒到附近的Bar去開瓶  真是感謝!!
於是我的酒  就這樣分一分  我只喝到一杯半...
有點不夠  第2天又跑去買一瓶特價紅酒才120  當然也買了開瓶器!!
回去的路上又順便買了配酒的起司  超便宜!!!  一袋約一磅兩種口味  只要140
喝掉3/4瓶  另外的拿去煮紅酒牛肉  但不知為啥...沒那麼好吃 
廚藝在國外變差了?? 還是醉了也不清楚... 



蠻愉快的  這樣過著平常的生活 
早上  吃早餐時邊複習西班牙語  然後散步到略略出汗 
接近中午回民宿洗衣服  或上超市買東西或到傳統市場買水果
下午一點上西班牙語課(大部份都是在聊天)  大約上三小時  最後一小時和老師邊散步邊聊
發現我只要丟掉課本了  反而比較敢聊  有書在身邊會太依賴書
所以散步聊天真的還蠻適合我的  老師還帶我去Antigua最貴最有歷史的飯店散步(入內免費)
四小時的課結束剛好回去煮晚餐  吃晚飯喝小酒...  還有時間就再去散步
大部分還是窩在房間看日劇或上網  每次看"深夜食堂"就會好想吃飯(白飯)~~



←民宿


日子會這樣過下去  兩週  之後...會不會又臨時起意做什麼我也不能保證
不過我一定會好好的
希望在台灣的大家也是
(今天又看到台灣的地震消息  怎麼了? 我們的地殼??)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