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婆婆小村出發前已經好好把書讀了幾次 
因為結束了Aleria的山中小村之旅,我的薩爾瓦多之旅也結束了...
然後要往尼加拉瓜前進!但是薩國和尼國中間夾了一小塊宏都拉斯
因為這樣,我這一天內要過兩次邊界才到得了尼加拉瓜,不太清楚的話... 
去看地圖吧!
我很愛看地圖!從讀書的時候就這樣,國高中時還有那種補充教材的地圖本,我很喜歡看那個
喜歡地理一直比歷史多,記地名比人名快...
所以(回主題),所以我要過兩次海關,一次是薩爾瓦多-宏都拉斯,一次是宏都拉斯-尼加拉瓜



巴士內景


預計時間要花很長,所以七點多就從Alegria出發,和去的時候一樣轉了又轉
到了San Miguel又要繼續搭車到邊界...不過因為要去邊界的人不多
於是巴士在中間一個城市等了又等,約一個小時後才出發,到了邊界又亂又熱
我跳上嘟嘟車那種(有種載人過邊界服務的),過關時已是中午海關輪休,所以還排了一下
過關手續不難,也沒有太大問題,只是又熱又亂,心想嘟嘟車真好還等我這麼久...
結果過完關他居然給我要10美金,我當場翻臉!! 
用我的破西班牙語跟他說"我坐巴士到邊界只要3美,你這兩公里的路程跟我要10美金??!!!"
講價到最後3美金給他,生氣的跳上小巴往下一個邊界,這中間還得坐2、3個小時...
沒有冷氣的小巴...我只能喝水治暑氣但又怕喝太多想上廁所


--


好不容易又到了邊界,這次中間接駁的換成了人力車!
有點像腳踏車前面有個大籃子把人和行李裝在裡面載著走...當然我也坐了
只是這次我先問好價錢:1美,OK!一樣又熱又亂,還好有個車夫兼導遊 
覺得我的車夫真可憐,本人我已經頗重,再加上10幾公斤的包...
正這樣想的同時看到前面的車夫載兩個女人,兩個人個別的分量都比我+我的包重!
所以我的車夫算輕鬆的了?!
一樣過了關之後他載我到坐巴士的地方後,他居然變成跟我要說5美!!!心裡真是*(消音!) 
說好了1美的,他說:喔因為還有另一個關口ㄚ,還幫我提行李壓(我又沒有叫你提!)
於是我說好!另一個關口加1美,丟了2塊我就跳上了往Leon巴士



人力車和巴士


喔~對了,還沒提到,因為星期天,往Leon的直達巴士沒開,所以我得到另一個城市再轉車?!...
這時已經是四點多了,我想我是不可能天黑前到Leon的了...真是累壓
早知道我就回薩爾瓦多市搭Tica Bus,因為搭這種International的Bus雖貴
但是海關人員是上車檢查護照繳錢就過的,不用受氣還可以在車上吹冷氣!!


--


等我終於到了Leon的Hostal時已經是晚上快八點...
這一天我除了早餐的麵包和巧克力牛奶,中餐一顆蘋果+水,這時是又餓又累又熱又煩
也不想走出去找餐廳吃了,就在Hostal的Bar兼Cafe覓食
正好遇到bar的Happy hour,今天日只供兩人Pizza特餐加調酒 
沒人跟我分,於是我喝了兩杯調酒吃了半個Pizza,另一半的分給Cafe的女侍吃了
不知道是累還是醉了,倒在床上(而且Hostal只剩下Dorm了),睡了!(九點不到)



Leon大教堂


人生中有多少次你會這樣說:這樣的一天!我不要再來過!


--


我的行程(只要有換車的,我就會寫地名),一整串的夢靨!
Alegria→Santiago de Maria→Villa el Trunfo→San Miguel→Santa Rosa→El Amatillo(過關)
→Guasaule(過關)→Chinadega→Leon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