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對我而言Granada(格拉納達)這個名字很有革命感覺
雖然她是La-西班牙語中a結尾的字是陰性,所以要稱La Granada
車子進入Granada是熱天午後,陽光瀲豔時 
下了小巴,背起我的大包,從Plaza出發,往傳統市場的方向就是我將要入住的民宿



民宿



市場

傳統市場有著他該有的忙亂,從賣著一堆日常用品及食物水果的人群中穿過
我的民宿居然還能美美的立在其中,讓我有點欣慰
民宿是一百多年的建築了,有很高的天花板,很多很老式的傢俱,感覺很老...也很好
只是一走出民宿看到菜市場的樣子還是會覺得和民宿有種脫離
可彼此卻又合諧的交融在一塊...格拉納達也是這樣,應該說中美洲都有這樣的景象吧



拿著3G手機的時髦現代人剛從面前走過,駕著馬車在搬家的迎面而來...
大飯店的側門簷廊下捲縮著無家可歸小孩的身影
頂著大圓麵包籃在路邊兜售的麵包的婦人,穿西裝的雅痞生意人聊著天
馬車叩嘍叩嘍的後面跟著一輛連我都買不起的BMW休旅車
在賣著歐式傳統麵包店裡的尼國老伯,用英文跟我溝通
一個脖子掛著圍巾在那種維持有很老派的剪髮椅的理髮店裡大哭的正在被剪髮小男孩
高大美麗的教堂底邊,數十數百為了生活汲汲營營的小販
古老而有歷史的建築或房舍上貼著英文的出售廣告
每天推著整車的手機袋,一天大概賣不了幾個的年輕人...
還有每天早上飛來在民宿中庭找東西吃吵死人的綠鸚鵡
這些都常會讓我有時空錯亂感 









其實我經常覺得,說的很快的西班牙文就已經很超現實了,又如果
你知道他們語言中如何活靈活現的表達生活,那就更魔幻了...
有本書是我在這一路上讀的叫"總統先生",或是再讀一讀"百年孤寂"或許能了解我說的意境
格拉納達就很有這樣的感覺,在菜市場,在車站,在黃巴上感覺更深...
加上是怎麼也消不去的熱,白色風扇在高高的天花板上轉著
冰涼的啤酒就變成我佐餐的良(涼)伴了 
在中美洲旅行我幾乎喝遍了各國的啤酒,每個國家也都有他們特有的牌子 
不過喝起來其實都差不多...熱天午後它們嚐起來都像大人口味的可樂



格拉納達很美,尤其檸檬黃的教堂和太陽下山前的天空十分相襯 
夕陽的光線也會把整個城變得更奪目 
或許這也是我覺得她美的緣故 
那種存有著只是近黃昏的美感,好像她的某些東西也將消逝了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