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的趕車..過海關..換國家...漸漸的我也習慣了那個忙亂
最後一個國家了,也是中美洲最瘦長的國家-巴拿馬
為了不想一下子拉車太久,於是選擇了在巴拿馬的第二大城David山上的小城Boquete待個三兩天


車子離開哥斯大黎加進入巴拿馬,我在下午四點到了David 
一進城我的感覺是混亂的,因為到處是外商超市、銀行、房屋仲介、賣車子的...


如果不說,其實它像某個美國小鎮外的一個購物區
聽說很多美國退休老人把David當作退休後居住城市的第一選擇
跳上了往Boquete的巴士時太陽已經在快要沉到山背後的狀態了,又是白白浪費掉一天


--


住進plaza對面的小民宿,雖然民宿的條件不是很好...
看得出很用心要裝飾的樣子,卻缺乏美感,顯得凌亂
但是老闆Bancho的熱情,填補了這小小民宿的缺點,且還大大的加分!


Bancho有一張自製的簡單地圖(真的很簡單  只有幾條線!)
然後他會用他特有的英西文在地圖上邊講邊畫 



地圖!?


告訴你這附近那兒可玩的或可去的看的,而且是最精省的方式!!
每次他聽到有房客花大錢(幾十塊美金)請導遊,他都會勸對方不用花大錢也能玩 
他總是說:自己去就可以了!不用花那麼多錢,我自己都走過!很簡單的!!


第二天我照著他推薦的附近山城來個午後小散步,約6,7公里
Boquete因為海拔高一些,氣候非常適合散步,涼涼的,太陽也不是很曬!
去了附近的咖啡製造工廠喝杯咖啡,買包巴拿馬豆子(送歐陽了!想喝的找她)



CAFE


然後再繼續走到北一點的花園逛了一下 



花園


走在山路上除了偶爾經過的人車,一路上伴著我的就是不隻名的小鳥



青鳥


涼爽的風,高大的樹,偶而出現的小溪流,還有咖啡田 



小溪


也經過住在山邊的當地原住民的家 
全世界的原住民是不是都這樣...住在邊陲,生活條件也都差一些


--


很幸福的走了3,4個小時,最後在太陽下山前走進超市買了白酒和起司回去下菜
民宿雖簡陋,不過除了客廳的藍沙發,就是後院最吸引我 



藍沙發


Robeto會在他的後院固定放一些香蕉啦玉米的,吸引一些鳥ㄦ們來吃



他自己也不知道鳥名,總是說:藍色的鳥,綠色的鳥,灰色的鳥!(很可愛!)
黃昏時會有些鳥固定來覓食,所以配晚餐很搭...(我是說賞鳥,不是烤小鳥!)


--


又一天我去爬了那個Quetzal trial 
大家都希望能看到那傳說中的聖鳥-quetzal...但實際上不太可能
不過我還是去爬了...反正不用花什麼錢(走Bancho路線),運動一下也不錯
沒想到...
真是恐怖的累!!因為從巴士站走到公園入口是連續爬山1.5公里吧我!! 
那個路面陡到我快要一伸手就可以碰到路面一樣! 



看路標


偶爾有人騎馬過去,還會擔心的問我要去哪裡...(瘋子要去走Trail啊~~)
瘋子真的不多,一路上就只遇到另外3個人加我...而且別人都是坐計程車到入口的!!
從山下走到入口已經耗掉我一半的精力了



叢林中走trail


所以我大概把Trail的三分之一走完就折回頭了
當然Quetzal是看不到的,不過坐在山中小溪邊泡泡腳,吃水果到也挺愜意



回頭是下坡路所以輕鬆許多,還可以跟路旁的羊啊牛啊鬧一鬧...
欣賞一下山頂的風景...


--


Boquete和David一樣已經快要變成另一個美國的小鎮了,鎮上一堆房屋仲介...
一堆說著英語的美國人,不會西語也沒關係,當地人快被訓練得都能說不錯的英語了
搞不懂這裡到底是哪一國!?



當然啦,這裡氣候宜人,自然環境和生態都保存的不錯 
有便宜的酒,有咖啡,還有不錯的麵包店和餐廳,人們的生活單純,消費低廉...
是我
我也會想要在這樣的地方退休養老






圖文來源:面海 向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